我眼中的韓寒

又看到有人在評論韓寒,沒想到是朱老同志對他的學生的苦口婆心、語重心長的諄諄教誨:只要不像韓寒那樣放棄,情況會發生變化的。

是啊,韓寒“放棄”了我們可愛的“素質教育”--是該有人跳起來的;韓?quot;選擇“了自己的生活方式,那不合”規矩“。”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大家都這么個活法,憑什麼就韓寒你小子瀟灑?

又聽到有人在唾沫星子亂飛地評論韓寒,沒想到竟是諸多學友的至理名言佳句,循循善誘:我想(or我以為)韓寒這樣是不對的。(很好,夠坦白,實在是聽膩了那些but、and,所謂的用”全面的、發展的眼光看問題者“)他思維跳躍(或者說是邏輯混亂),實在是新新現實主義的典型(或者說是”經典“)代表。(評價中心明確,緊扣題眼,層層深入,最後升華主題,總結觀點)所以,我認為他這樣做是不對的。--不好,怎么忘說”綜上所述“、”因為所以,科學道理“了?太可惜了。除去一個最高分,除去一個最低分,最後得分99分,還沒達到100分。100尚未成真,同志仍需努力啊!

韓寒說教育界很多人在罵他,可是又有什麼用呢?就像一塊饅頭,放在你的面前,你罵它,它還是饅頭,無法變成油條!

韓寒,也有很多人在”勸“他,可是又有什麼用呢?就像一塊有稜角的石頭,放在你面前,你勸它,它還是有稜角,無法變成鵝卵石!

韓寒,你小子招誰惹誰了?

韓寒這種做法到底是錯還是對?

或者說科學一點:是利大於弊,還是弊大於利?

其實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問題,的確排隊也輪不到我這個既不仁也無智的傢伙發表什麼鬼話。可是就因為有時候不能說--把我弊的。

所以才有欲望一吐為快--真爽!而有時候不說,不是因為不能、不想說,而是不屑於說。

現在,我覺得我有必要再說些什麼,因為又有人在說:韓寒像××,像×××,像××××……

我說:韓寒,就像韓寒他自己!

如果,我是說如果,這樣鮮明的稜角還不足以做他自己,那么我們”鵝卵石一族“是不是連自己做不了都不算,還得去做”己自“呢?這傢伙的稜角尖得都把咱們給刺疼了!--兄弟們,抄傢伙上!我們已經因工作疏忽等多方面的原因,沒有將他扼殺在襁褓之中,現在又怎可任他樂逍遙?!

——可”喜“吧?

——這世上快沒有”純種“石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