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楊柳依依春水流

寫景作文:楊柳依依春水流

下午,天陰陰的,也頗清寒。妻去上班了,我也想出去。窩在家裡一上午了,快要窩成豆芽了。騎在街上,不知什麼方向的風吹著,刺臉寒手,真有點春寒料峭的味兒。像春節後的那幾天那么溫暖,真是不正常。俗諺說“春冷四十五”。所以對現在的清寒刺膚也就不感覺有多么反常和不能忍受。看別人都戴著棉手套,我裸著手,雖然感覺有點寒,但還受得了。我覺得人吃點苦受點罪沒什麼不好,這對生活和人生的磨鍊還是有好處的。

到了護城河那兒,下了大橋到了河邊上。河邊上全修飾綠化過了,地上鋪了水泥石子路,一壇一壇造型迥異的池子裡種著各種北方南方的花樹。這些樹都是觀賞樹,注定在人們的注目下光彩靚麗。靠近河邊從東到西是一排垂柳樹,千枝萬縷飄拂著,如少女的飛瀑如織女的浣紗從天飛掠。那上面已編織了一粒粒的嫩芽兒,如玉如米,綴在柔軟的枝條上,一起裊娜起舞。我扯近一枝搖曳的枝條看它上面的芽兒,嫩嫩的,如新生兒般鮮潤光嫩,讓人驚喜不已,心中輕輕漾著如奶樣的情愫,甜絲絲的,這是沉寂孤寞的人兒衝破黑暗困苦嚴寒沐浴陽光和春風的最初的心動。一剎勝似許多歲月。

我支住車兒,拿出《禪來煩去》,扶著把兒,清冷的河邊,靜靜地看幾頁。抬頭看幾眼面前的垂柳兒,遠處有遠處的隱隱旖旎飄逸,近處有近處的多情柔媚和婀娜。小河裡的水也格外清澈見底,漾漾著起著波兒紋兒,輕輕地籠著春寒和新鮮的生氣泛到兩岸來,約會岸的堅硬的一吻,不甘心又退回去,又撲過來,再吻上一次,不敢瘋狂,怕岸生氣不理它。河水裡的水草根根皆現,被水兒蕩漾著,如浣洗的霓裳,輕搖出無盡的夢幻和給空氣靈魂的柔曼的輕音樂,裊裊著纏綿的詩,空靈的文,又好像這一河清水輕輕地清清地濯洗著疲憊的心,撫著受傷的靈。好像岸上的我是那水中幸福的魚兒,空靈無牽,率意悠然。

一聲稚嫩的童音打破我的沉思。我回頭見一個小女孩滿面桃花地跑過去。後面她不高的母親輕喚著跟過去。那小女孩有三四歲的光景,扎著幾條小辮兒,上面綴著鮮艷的花兒,隨著她的跑動,上下左右有節奏地擺動著,多像頭頂垂下的千條萬條生意盎然的柳枝兒,舞著無限生機和喜悅。女孩在媽媽前面,清脆的童音,發出一個個稚嫩的問題。她又跑回來,看見我看著她,她歪著頭甜甜地一笑,真陶醉人。她那美麗甜潤的笑臉多像這明媚的春天呀!

孩子永遠是可愛的,最美的,永遠是人類呵護的寶貝。因為正是有了這么多可愛的孩子,這個世界才充滿希望和美麗。我們成年人除了一顆顆疲憊受傷、貪婪欺詐的心還有什麼!

天雖然陰陰的,浸著微微的寒,但人類的春天畢竟像那鼓點像那奔騰的駿馬像鮮潤如玉的寧馨兒歡快地緊鑼密鼓地撲面而來了。我們拭目以待,柳綠花紅的日子,不知哪一天就會撞疼你的目光,醉了你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