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胡

風,帶來帶走記憶,混沌空氣。一片寂靜,閉眼,品一杯龍井,淡雅,幽靜。月光,化作一絲皎潔的空輝,瀰漫了似乎整個空間。思念,一旦找到出路,便幻成不老的年輪,在情感的深處,一圈圈蔓延的滑過……

殘月如刀

他是否知道他將失去這最後一線的光……

又一次醉酒——在這個風花雪月的樓外……

二胡樂起,用他獨特的嘶鳴將月色攪亂,混沌了風聲與樂聲,笑聲與墨色……

這時的二胡沒有悲憤,沒有惆悵,一切如流水般,只有他以為的仙境——山清水秀,幽竹簧簧,清泉響叮咚,潺潺溪流和平地順著竹林間的小道蜿蜒而過,如仙境般的竹林間,一件竹屋座落在空地上,只有自己的二胡,自己的樂章……

他卻在沉淪中忘記,靈魂與現實……殘月如刀,割斷了靈魂與二胡的連線,挑破了本該寧境的夜……

夜色似墨

每天,都是夜晚,每刻,都是墨色……

街頭,每受凌辱,現實如長鞭般鞭打著他的靈魂,終於看清——現實如夜,夜色如墨……

二胡樂起,悲鳴,哀嚎,《二泉映月》如訴如泣,哀怨淒婉,柔和中卻不缺骨氣,悽美了整箇中國……

眼前,一片墨色;手中,一把利劍;耳中,一曲悲壯……

生命壯歌

瘦骨如柴的手指掩飾不了樂曲的力量,深陷的眼眶阻止不了探尋靈魂的目光。

他用瘦弱的身體扛起了一段悲壯,用無力的手指拉出了人生的滄桑。

現實折去了他風流之翼,樂曲又為他編出靈魂的翅膀……

國殤……人亡……

月光,裹一身金黃,瀉下,激起一陣恐慌……

音符,串起一線希望,飄蕩,平靜了流血的耳膜……

一把二胡,一杯濃酒,一曲批判的樂章,將他的生命推向了輝煌……

死亡又是另一段開始。

弦斷,曲未斷;人亡,魂未亡……他——被埋在我心中的劍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