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險

我又一次望著藍天,它是那么的博大,隱去了一切的醜陋,賜人以靜之美。對著它,我又打開那扇心門,去回憶塵封往事。心的記憶給我帶來一絲淡淡的喜悅,一股難言的惆悵,更多的,是無由的傷感。“心地是最遠的荒地,很少有人一輩子種好它。”或許這句話是對的。屬於心的這塊地上,讓人喜悅的事說是一顆顆被耕種的種子,但心地上也有雜草,讓種子開花。我的那塊心地會是怎樣的呢?我要通過回憶去看。現在,那塊屬於我的地上布滿雜草。張愛玲說“生活是一襲華美的袍,上面爬滿了蚤子。”

如今,看來,她說得真是很對。只恐我的那襲袍上,爬滿的不僅蚤子,而是更大的蟲吧。我就像一個剛出爐的麵包,那么的新鮮而柔軟,那么不堪一擊;我就像掉了水晶鞋又扯破盛裝的灰姑娘。是的,在人生的道路上,我遇到了許多挫折,儘管沒有頭破血流,但心已隱隱的痛。我真的遇到了許多不快的事,讓我“莫提起,提起珠淚灑江湖。”要是森林裡有風雨,鳥兒會歸巢,可心中的風雨來了呢,我該怎樣躲呢?有人說要發泄要釋放,遇到痛苦,就大聲說出來,不要情郁於中,或許這是一個辦法。有人說“挫折是成功的姐妹”,又有人說“冬天來了春天還會遠嗎?”這些話都曾鼓舞著我。誰知道這些挫折是上帝給予你的懲罰還是禮物。是的,有時我們真該豁達一點地想。當你被扎破手指時,你要想,還好沒有扎到眼睛。興許這樣想困難反使你開心了呢。

世間的一切事既然存在就要坦然地面對和接受。做人就要面對挫折嘛。我是愛飛翔的鳥兒,折斷翅膀也要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