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未開始的童話

我們都是一群在夢繭中沉睡的小孩,期待一場還未開始的童話。

回憶像個說書人,用充滿鄉音的口吻述說著:樹下打盹,跳過水坑,泥巴捏城。每一處都充滿著童趣,在編織著無數蠶絲的撲朔迷離中,我們悠悠的邁過童年。我們這群青春的孩子竟然發覺,滄海桑田中少了太多我們期盼已久的樂趣,荒原卻一片接一片,只是一個眨眼,剩存的種子也從我們眼前掠過,去遠方尋找屬於自己的天堂。長大後的我們,藏在光的暗處,說是安全的天地,點點頭就留了下來;說是幸福的港灣,點點頭也留了下來。我們沉默,我們憂傷,空洞的眼神無處躲藏,孤獨的我們似乎找不到可靠的牆。心中有著無限的惆悵,我們不再和父母親親暢所欲言,不再向他們撒嬌,離開的那刻,只留下一個落寞的背影,剩下的自己品嘗。我們對著天空固執地大喊我們已經長大,終究掩飾不了我們心中的那份最原始的悲傷。長大後的我們,在孤獨中認識了寂寞,那是我們心中的一份禪意,帶著它讓心靈浪跡天涯。

長大後的我們執拗的認為身後少了抉擇著,然而我們同面臨著孤單。澗底的石子,任憑那時光的流水,從夢中一瀉而過;空中游弋的白雲,讓漂泊沒有留下任何的雪泥鴻爪。

什麼時候,我們學會了捧著莫名奇妙的詩句淚流滿面;什麼時候,我們的多愁善感埋沒了我們最初定格在青春的張揚?

左岸是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緊跟著的璀璨年華。而中間飛快的流淌著的是我們年年歲歲淡淡的感傷,不定的在某個悲傷的秋季泛濫。我們站在左岸努力眺望,看到的卻是大霧迷茫的河面,唏噓精彩也許盡在右岸;當我們踏上彼岸的土地,又頻頻回首遠眺。憂傷,迷惘,矛盾,淚水,我們用這些原材料牢固地織成繭,索性躺在繭中窺探這個世界。

青春是一場未開始的童話,我相信這一點,但也許等我們真正明白過來,我們或許已衝破象牙塔,晃蕩晃蕩的步入社會。

越長大越不安,越長大越孤單。沒有一座山能恪守青蔥的諾言,沒有一條河能流淌亘古不變的青春。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我們得學著舔舐點滴的情感,用心靈聆聽海浪搏擊的聲音,追尋著惆悵,孤獨,釋懷疼痛,用輕揚的囈語,喚醒在夢繭中沉睡的自己,迎接這場還未開始的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