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痛靈魂的光點

拿起一面放大鏡,將它對著太陽,我悄然而窺,卻淚流滿面,我的靈魂在嗚咽。

冰凌

雪在逐漸消融,屋檐下又掛起一排的冰凌,塊塊晶瑩。想起小時候,爺爺總抱起我,讓我用他的菸斗去敲擊那些冰凌,“叮、鈴、鈴”,清脆的樂音一直縈繞在心。我問過爺爺,冰凌是怎樣形成的,爺爺說那是水滴的凝聚。現在,物猶在,斯人已逝,我終於明白,那冰凌凝聚的更有爺爺對我的深情。

陽光透過這奇特的樂器,在末端聚集成一個刺痛我靈魂的光點,讓我在親情之前,閉目仰面。

玻璃杯

原本只是一隻普通的玻璃杯,卻盛滿了太多的情感。它是一隻漂亮的杯子,簡潔大方,清澄光亮,作為禮物被我珍藏。向南向北,走東走西,我不時地改變著方向,卻不曾將它落下。直到一天夜晚,我捧著它翻看相冊,卻發現贈它於我的人已被遺忘。韶華易逝,授人玫瑰,手留余香,你澄澈的心是否依然芬芳?

月光流滿這時間的遺物,在角落匯聚成一道刺痛我靈魂的光點,讓我在友情之前,低聲悵惘。

淚水

淚,乃目中之水,聚集的卻是心頭之感。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見過一個小女孩,不過三四歲而已,是一名白血病患者。她留著短短的頭髮,戴著白色的口罩,在被護士牽著走過鏡頭時,我震撼於她的雙眼:她的眼中有渴望,卻也有絕望;有留戀,卻也有迷茫。淚水在她的眼中淺淺地濕了眼眶,在一個原本應該懵懂的年齡,她卻懂得了生命。

燈光滑過這生命的無奈,在中心停留成一雙刺痛我靈魂的光點,讓我在一份對陌生人的溫情前,雙眸漸濕。

歲月匆匆,紅塵有愛,每一個情感的高潮都是一個穿透靈魂的光點,讓我們的靈魂在痛苦中磨礪,在成長中欣喜,在孤獨中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