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心中的那一池荷塘

寫景作文:心中的那一池荷塘

我好想回去,回到她的心中!

我閉上眼睛就可以看見她的模樣:青俊、清澈、而魅人心魂。如果上帝說,我可以在名利與她之間選擇,我會毫不猶豫的去擁有她,我的荷塘。

她不大,圓圓整整的樣子,水卻是清清的透,你一眼就能看見她的底部。沒有淤泥,沒有深淵,也沒有讓你望而生畏的不可捉摸,她就是簡單的純,就是透徹的清。無論你帶著怎樣的污濁的心靈走到她的身邊,她都會立刻給你澄澈,給你清純,給你靈魂的素淨。

也許這就真的是一方靈魂的宿地,這兒永遠沒有波瀾,即使再大的風吹來,她也只會泛起微微的笑意,讓兇猛的風變得可愛而調皮。即使是你心裡有滔天的巨浪,你走近她,她也會讓你的心變得舒平,變得一瀾不驚,讓你心裡漸靜,讓你臉上微風陣陣微笑暖暖。

她以博大的愛包容了幾許的青荷,她給了青荷以生命,青荷給了她以清爽。再酷暑的夏,再炎熱的天,只要經過她的洗禮,流淌出的就是那飄飄渺渺的涼爽,像極了那清笛的樂音,聲聲入耳,聲聲像母親的手撫摸你的肌膚,清清爽爽,舒舒服服。

等雨來,她總是和荷葉一起組成最優秀的樂班,高高低低,嘭嘭砰砰,奏出世間最美的合奏曲,那滴滴纏綿的水珠漸次滑落的聲音,甚至連世界級的樂手也難奏出。你臨塘聽雨,你就把心靈交給了上帝,天堂的樂音也不過如此吧,要不怎么上帝也喜歡讓斜斜的雨投入其中,喔,原來它們實在替上帝來採擷幾分超然的感覺的啊!

我看見有幾絲陽光斜射其中,鋪就了一條通向天堂的路,我看見那些小小的蟲子在爭先恐後地奔向光亮的中心,是不是上帝要請它們去交流對這一方荷塘的心靈感受啊?

我也欲乘光歸去,抬手才知我不能,因為,她只是父親用水缸養的一池青荷,只有四片高擎的葉子。可是我仍然驚醒了那一滴雨露,驚醒了她的嬌嬌羞羞,我很不好意思,忘了這一池神聖是只可遠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