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採摘秋色

寫景作文:採摘秋色

進入九月,我們走進了秋天,走近了收穫。

平谷是北京的郊縣,地處山區,光照充足,是遠近聞名的果樹之鄉。那裡的水蜜桃個兒大且甜,享譽遐邇;葡萄和梨都是無公害的綠色食品。我和幾個朋友約好到那裡去採摘,一早六點起床,驅車一個多小時來到了平谷,著實過了一把採摘癮。

一座座果園在公路兩旁很有特色的開著柴扉,插著彩旗。讓我們又興奮,又想笑,挺好的田園景色,被彩旗弄得有些滑稽。但這絲毫沒有減弱我們的興致,我們辦好手續,興沖沖走進果園。

嗬,那東山坡下,綠蔭搭就的葡萄架下,綴滿一串串葡萄,泛著幽幽的夢幻般的紫色,好像剛從美妙的夢中醒來;那西山坡上黃橙橙的梨子眨著媚眼,誘惑著饞嘴人的目光;中間地帶是水蜜桃的天下,驕傲地興奮著紅色的臉龐。我們不知道該摘哪裡的好,看看桃子也想摘,看看梨子也想要,恨不得將這滿園的果實都裝進籃子裡。呵呵,太貪婪了。

我們安排了採摘路線,先到西山坡摘梨子,梨子好存放,然後再摘桃子,最後摘葡萄。

來到西山坡,那早晨的陽光照耀著滿坡的果樹,鮮靈靈的黃金梨掛滿枝頭。我們選擇著梨子的質量,儘量摘些大的圓的,長得漂亮的,像選擇美女。等籃子提不動的時候,我坐在土坡上,開始沉迷在秋天的景色里。

深深陷進這明亮的秋光里,耳朵仿佛聽到處處發出聲聲脆響,再不似綿綿的夏的潮濕。那萬物好像爭分奪秒地在迅速生長,眼瞧著等待收穫的人們在一步步走近它們。曠野和天空之間隆隆發出空曠的飛機馬達聲,不知是增添了心的寂寥,還是加強了秋的繁榮。明晃晃的陽光包容著萬物,也包容了我因交換季節而失落的心情。

這滿眼的果實,在經歷了從春到夏的生長後,漸漸成熟起來。雖然有飽滿的,有乾癟的;有豐碩的,有猥瑣的;有色澤光鮮的,有顏色暗淡的----但它們都經歷了漫長的生長過程。在生長過程中,有地區的不同,有天氣的影響,但還要靠自身的生命力是否頑強。

一時間想到了我已經走進了人生的秋天,我是怎樣的一個果實?我讓自己成為一幅怎樣的景色。我和眼前果樹上的果實比較了一下,噢,我是非常普通的一隻水果。雖然經歷了風風雨雨,坎坎坷坷,也付出了很多努力,但並沒有創造繁華的秋色。但這滿山的美景,不正是這一個個普通但成熟的果實點綴的嗎?想到此,我釋然了。雖然我沒有五彩繽紛,但我僅用單一的色彩來應和這萬紫千紅的人生秋色,也是不枉我漫長的努力過程吧?我甘願是一隻普通的水果!

下得山來,再採摘的時候,就有了一種平和的心情。不再想把誘人的果實都裝進籃子裡,我把採摘當做一種欣賞過程,我欣賞著豐收的秋色,我也要創造這人生的秋色!哪怕自己是一隻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