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下雪了

寫景作文:下雪了(1)

寫景作文:下雪了

十月底了,還不見應有的寒意。枝頭榆蔭和柳葉仍不肯褪去,作最後的頑抗;花池裡蓄根的花竟長出綠葉;向陽處,掩映在枯草中的蓬蒿朵朵。

和煦的陽光碟機使和暖的風,撫在人的臉上,令人昏昏欲睡。胸中鼻孔中填滿悶氣。在這種天氣中,隨風飄動的陰鬱,讓我忽略了自己的存在。

終於,天氣變化了,陰雲來了,壓得很低,下雪了!玉屑落下來,一屑兩屑。我裹緊衣服,準備投向它的懷抱。玉屑落下來,越來越多。路旁,小冰晶倏而遠逝,泥土漸漸的潤濕了,連同枯葉都著了深褐色,清新的泥土氣息和著枯葉的氣味氤氳著。它衝散了我胸中的悶氣,思維也明淨了,清晰了。玉屑落在帽子上,作作索索,聲音由細微到宏大,由舒緩到密急,它們爭吵著、擁擠著。我索性脫去帽子。玉屑便掛在眉毛上,敷在臉上,涼絲絲的。就這樣閉了眼,耳朵里儘是聲響,我感到我的存在,深深得感到。

路旁有的地方變白了,有的地方褐色更深了。狗尾巴上也附了雪,一穗穗的,在風中顫巍巍的。遠山覆了雪,耕地片片鹽白,荒地綹綹暗黃,黃白相間,明明暗暗,讓我想起江南的魚塘,浮光躍金、沉鱗盡躍!

天暗下來。雪也停了。隱約看到山和樹的影子,人家的燈光點點星星。

也許,明天該上凍了吧!

一夜寂靜。

第二天,拉開窗簾。哇!!好雪啊!大雪還紛紛揚揚,“戰退玉龍三百萬,敗鱗殘甲滿天飛”,又像天女散花,漫天飛舞。

一會雪停了。遠山、近景都罩了雪。從來沒有感到黃土山的巍峨高大、雄壯,我默默注視著那山,不敢出聲,生怕驚動了山神,山神稍一翻身,抖落一身的雪,豈不引起雪崩,破壞了眼前的山景。雪花落在地畔的蓬蒿上,遠遠的就像海邊捲起的浪花,浪花一陣一陣的此起彼伏。雪花竟落在了電線上,電線成蓬鬆的了,落在圍牆上,圍牆成漢白玉的了。樹也變成玉葉瓊枝了。棗樹枝上也落了雪,雪枝痕痕、點點,濃濃淡淡、若有若無。枝條勻稱,簡潔,在天空中張牙舞爪橫向伸展著,就像蛟龍的爪子,很有神韻。榆樹上一部分榆葉沒來的急褪去,便和著雪花堆在枝頭,沉甸甸的,褪去葉子的榆枝就像富有層次的簡筆畫的弧線條。柳樹枝條上也落了雪,就像姑娘塗了皂角的披肩,白雪中,那柳樹竟有些綠意。麻雀翻騰在樹枝間,興奮得直翹尾巴,抖落一小陣陣雪花。

我盡力享用著眼前的美景。心底洗滌得如同白雪般乾淨,不留一點雜質。渾身輕鬆得如同飛舞的雪花,飄飄悠悠。喉管清爽、呼吸暢通、大腦清晰、思維明晰。

我忽然間特別害怕颳風,生怕破壞了眼前的美景。

寫景作文:下雪了(2)

寫景作文:下雪了

下雪了,陰了幾天的天空中突然飄起雪來。

乾澀的大地突然映入了潔白的絮朵,總有些不協調,有些寂寞。似乎黑色的畫幕上突然來了一筆刺目的白色。我把這種現象稱為美的迷惑,因為當雪完全掩了萬物之後,銀白色的世界就將美升華了,而此刻,它正在迷惑著人們。

雪朵很小,很密,沒有那天種鋪天蓋地,襲卷一切的瘋狂氣勢。它只是慢慢地墜落,慢慢地融入,似乎有些矜持,有些膽怯,有些瑟縮。正因為這樣,這場雪就有了一種難以言喻的柔美,讓人覺得似乎在傾聽著舒緩的音樂,又似乎在河岸邊優閒的漫步。

看著緩緩飄落的雪,心似乎被擱淺了,被酥化了,被放置在了林間的小徑上,聽著蟲鳴,聽著鳥啼,聽著此刻不能聽到的聲音。-

路上沒有什麼行人,只有雪在降落,在隔化,在反覆地敘說著那一段段暖人心扉的往事,將地下打濕一片,又遮住。沒有目的的堅持著,浸潤著。

沒有任何點綴的枯樹枝上染了白色,長了青苔和剛建的屋瓦上也染了白色,只有地上還呈現著原有的本色,那些美的迷惑也正在一點點解開。

掀開門帘,雪從屋檐下迅速地湧向全身,此刻的雪已帶有了少許咄咄咄逼人的氣勢,它們似乎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變成了一個擁有陽剛之氣的紳士,它們脫離了稚氣的天真之美,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的穩健之美。

牆角的雪已經很厚了,那些灰色和白色的塑膠袋已經被默默地包容了,一個骯髒凌亂的旮旯被裝飾得潔淨無比。

我感嘆著它們的成長之快,因為它們的足跡是如此的鮮明。我感嘆著它們的胸懷之寬,因為他們的舉動是如此的觸動人心。

在臨近傍晚的時候,雪終於覆了大地。有了白色的陪襯,天空中飄落的雪不再孤獨無依了。天和地融在了一起,似乎萬物都成了白色帷幕里的點綴。在點綴與被點綴的過程中也將雪的美詮釋得淋漓盡致。

此刻的雪似乎是一位識盡人生百態的老者,他們巋然不動地棲於房檐樹梢上,守著空蕩蕩的街道,說不出任何言語。偶爾也會露出點童心與風一起嬉戲。

我幻想著雪地上有許多帶著皮手套和皮帽子的小孩,他們凍紅的鼻尖和乾裂的嘴角處冒著絲絲的熱氣,他們在堆著雪人,打著雪仗,嬉笑聲傳出很遠。然而這樣的情景只能想像了,路在的積雪已經被來往的車輛壓得滲出水來,又哪裡會有他們的玩耍的空間呢?

透過門帘,我看得見知道了夜色被雪映得亮堂堂的,卻看不見不知道夜色那邊是否還凍徹著一顆幾欲融化的心。

筆到此處又突然想一句話來"藍色的世界裡冰清的思緒,編織著未來的夢和多彩的人生"那么,在這個白色的世界裡是否也能編織出未來的夢和彩的人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