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景作文:冰窗花

寫景作文:冰窗花

前天晚上,西北風颳起,凜冽的寒風吹散了沉積在小城上空的煙塵,要變天了。

果然,第二天,氣溫驟降。走在大街上,一會腦門就被凍僵了,迎著東風,才知道冬的威力。冬來了,來得那樣遲,又那樣突然。縮者脖子,低頭前行。人們行色匆匆,不見了老人和小孩。小販的叫賣聲也稀疏了。靚麗的女郎嗒嗒聲由遠及近,緊促有節奏,披肩隨節奏顫動,而後又急促地遠去。太子龍專賣店玻璃上貼了白鬍子的聖誕老人和手掌大的雪花,玻璃上有美麗的大幅的冰窗花,我分不清哪是真的,哪是假的。本想多看幾眼那冰窗花,又畏懼這駭人的寒冷,只得匆匆離去。街道上的槐樹枝椏在寒風中靜立著。和著促銷車音樂的節奏我不由得加快了腳步,逃回了家。

好溫暖的家!

第二天,我早早得起床,拉開窗簾,哇!好美的冰窗花!從未見過這樣大幅、這樣美的冰窗花。它們疏密有致、遠近分明,或清晰或模糊,真是少有的人間美景。

它們是冰雪覆蓋下的大興安嶺。巍峨的遠山上有密林,近處的樹林鬱鬱蔥蔥。油松、馬尾松、塔松重重疊疊、遮天蔽日,只漏邊角的天空。那馬尾松針根根可數,塔松細碎的小針雜亂無章。灌木叢中隱著不少動物。你看,那是麋鹿錯落有致的枝角。那是野雞美麗的尾巴。那是松鼠蓬鬆的尾巴,旁邊還有它採摘的松果呢。怎么還有開屏的孔雀?我不敢出聲,我稍有響動,那些動物必然四散逃離,引落一陣簌簌雪花。

它們是蘊藏萬物神奇的海底世界。那是高聳的海山、起伏的海丘、綿延的海嶺、深邃的海溝、坦蕩的平原。密集的珊瑚礁上珊瑚蟲擺動著觸鬚。海星巴在岩石上一動不動。透明的水母。長須的獅子魚色彩斑斕,胸前的蒲扇不停扇動在追趕一群小魚,它們穿行在水草之間。鹿角菜、馬尾藻、石蓴、紫菜、裙菜。還有海帶呢,它們有明顯的固著器,兩緣波狀褶皺的長長葉片隨海水漂蕩。還有許多不知名的形狀各異的海底植物,不知名的奇怪的海底動物------

它們是廣闊的草原,碧綠的草原上朵朵鮮花盛開,鬥豔爭奇,蜜蜂蝴蝶穿行於其間;它們是無邊的葦塘,披針形的葦葉密密麻麻,微風吹動,葦絮紛紛揚揚;它們是植被稀疏的荒漠,它們是浩瀚的沙海,沙子粒粒可數,它們是湖畔照影的媚柳------

多美的冰窗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