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甘肅省聯考優秀作文及專家點評: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2007年甘肅省聯考優秀作文及專家點評: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當雄鷹選擇藍天時,它知道只有藍天的廣博才能給予它搏擊長空的機會,當魚兒選擇流水時,它知道只有流水的澄澈才能展現它翱翔淺底的一瞬,當水選擇大山時,它知道只有山的雄偉才能裝扮出它的靈動窈窕。 

於是,雄鷹回報以雙翅;於是,魚兒回報以騰躍;於是,水回報以蒼翠雄渾。 

悠悠乾坤,萬物生靈,大自然無時無刻不在上演和諧互動的精彩演出。 

(整理)

物如此,人亦然,學會幫助別人,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學會幫助別人,你幫我,我幫你,我們攜手前進,我們同舟共濟,我們的世界將永遠春光燦爛。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將我們的幸福定格於愛,時時擁有春天般的心情,用我們年輕和無比高貴的心靈去幫助每一個人,用我們的熱情去點亮每一個愛的瞬間。 

當別人摔倒時,伸出你溫暖的手;當別人失意時,送上你真摯的祝福;當別人感到寒冷時,(為他)送上一件厚厚的棉衣…… 

我們生活在愛的大家庭中,是愛,是溫暖的問候,是真摯的祝福,是無私的幫助點燃我們的每一個希望,打撈出我們許多逐漸泯滅的念想。是愛,是有力的手,是無私的關懷撐起了一把永恆的傘,傘下,有我們遺落在青石上的語言,有我們奔跑在田野中的呼喊與笑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時時不忘幫助別人,你將是一個永遠幸福的人。 

當你貧窮時,不忘幫助別人;當你富有時,更不要忘記幫助別人;當你年輕時,不忘幫助別人;當你高齡時,不忘幫助別人。在早晨,在傍晚,在春夏,在秋冬,時時刻刻不忘幫助別人。幫助別人,我們將永遠年輕;幫助別人,我們將青春永恆;幫助別人,是我們心中永恆的樂章。 

學會幫助別人,記住別人的幫助,你才會在路上。在路上,腳無語,心勃發;在路上,路無涯,步不止,通向愛的輝煌大道。 

學會幫助別人,記住別人的幫助,你才會有遠方,才會體會到黃河奔騰萬狀的快感,才會領悟到長江溫文爾雅的綿綿情意。 

學會幫助別人,記住別人的幫助,即使千里冰封也會春暖花開;即使山重水複也會柳暗花明。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整理)

專家點評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題目有新意,含哲理。縱觀全文,所謂“幸福的人”就是“時時不忘幫助別人”的人。 

思維的哲理性和排比修辭相結合是這篇文章的一個特點。讀一讀這樣的句子:“幫助別人,我們將永遠年輕;幫助別人,我們將青春永恆;幫助別人,是我們心中永恆的樂章。”可謂氣韻流動,一氣呵成,從而形成文章的“亮點”,博得閱卷教師的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