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西下的北海

時光,帶不走那相片的一絲美麗;流年,卻把我和我的摯愛生生分離。——題記

我獨自漫步在北海公園的小路上,剛剛經過悅心殿,心情不知怎的就沉重了起來。

我的腦海中浮現了多年前的一幅畫面。

就在幾年前,我和爸爸媽媽也是如往常一樣,漫步在這條小路上。也許,從來就沒有人多關注這條小路一絲一毫,所以,路上的行人極為稀有。

這條小徑是爸爸媽媽初次相遇的地方。那時正值暮春三月,“林花謝了春紅”的時節。柳條隨風輕搖,卻搖不斷他們的愛戀。很快,他們相知、相戀,決定攜手到老。於是,有了我。

我的到來給他們增添了不少歡樂。我們基本上是每天晚飯過後都要來這裡溜溜,談談工作,說說時下新潮的話題。本來,我們都安逸與眼下美好平靜的生活,但那個傍晚,卻硬生生將這片平靜給粉碎了。

那天,我們正在聊我最感興趣的歌手,天空中的陽光也慢慢收斂光芒,柔和地看著充滿幸福的我們。

不幸,頃刻就發生了。爸爸說他感到胸口悶得慌,我們正想轉身回家,爸爸不知怎么就跌到了,媽媽一驚,立即飛奔過去,摟起他。爸爸的手在空氣中掙扎了幾下,似乎想要抓住什麼,但是,他失敗了。他的手很快就不再顫動了,眼睛也漸漸沒了往日的神采。最後,抱憾而終。

這時,太陽仿佛也要嘲笑我,收斂了它的最後一絲餘暉——天黑了。

媽媽說,爸爸去了。雖然我的他去了,但是,孩子,你要做媽媽的太陽,好嗎?語氣冰冷中也透著一絲決絕。“嗯嗯”,我回答。

現在,想念變成懷念,夕陽下的北海卻還是如此美麗,令人嚮往,唉!

流景已老,物是人非,只留我一人,徒增悲涼。

河南商丘梁園區商丘市第六中學初三:楊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