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前變奏曲

課前變奏曲

育英小英六(a)班  張偉傑

“丁零零……”上課的鈴聲響了,老師邁著堅實地步伐走進教室,在講台桌前站定,雙眼向全班同學們掃視一周,看大家都在看課外書,就語重心長地說:“把書放到旁邊。”大部分同學悄悄地把書收起來放到了桌子的一角,可還有一些同學好像沒有聽見似的仍津津有味地看著課外書。

老師並沒有開始講課,而是靜靜地等待著。幾個聰明的同桌輕輕地捅了捅那些看書的同學,他們這才戀戀不捨地把書慢慢移到了桌子的某一角,同時雙眼也隨著精彩的文字移動著,最後目光定格在桌子的一角,仿佛被磁石牢牢地吸住了。時間一秒、兩秒……九秒、十秒地過去了,教室里更是鴉雀無聲,只有牆上的鐘發出“嘀嗒,嘀嗒……”的聲音。看書的同學似乎感到了一股暗暗的“殺氣”,抬頭一看,目光正好與老師的目光撞在一起了。這時,他們好像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連忙把書合上,放平了手,挺直了背,坐得非常端正。

老師點點頭笑了。這小小的課前變奏曲時長一分二十秒。

指導教師:陳英

簡評:多么真實的課堂變奏,體現了老師的慈愛和同學們的活潑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