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一扇窗

上帝關閉一扇門的時候,總是會給你打開一扇窗。上帝是公平的,它讓每個人的生活總是不那么完美。

——題記

貝多芬失聰,卻譜寫了偉大的音樂篇章;張海迪身患殘疾,卻以超乎常人的堅強和執著讓我們不得不肅然起敬;海倫 ·凱勒這個不能看、不能說、不能聽的殘疾人,竟是令全世界都知曉,都崇拜的人。還有霍金、史鐵生……這些都是我們熟悉的名字,令人深思的是在他們的輝煌背後,不約而同地總有那么一點不完美。

也許我會抱怨:上帝為什麼沒有給我華麗的外表,富裕的生活?但是上帝讓我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健全的大腦,一個和睦而幸福的家庭,一群真摯的朋友,一批讓人敬佩的老師,和一個可以讓我安心學習的環境,我覺得所有的這一切都太值得去珍惜了。

我何嘗不是如此?總是對自己失去的東西耿耿於懷,總想著:我不應該失去的,明明可以得到它的,怎么會這樣呢?等等,諸如此類的。每當我在為以前所錯過的機會而惋惜、自責的時候,卻不知我早和“窗”外的美好風景擦身而過。可是錯過了朝霞,還有一片繁星。

其實,上帝是公平的,給了你美貌,就會少給你一分智慧;給了你智慧,就會讓你多經歷磨難;給了你財富,就會讓你享受不到真正的幸福與快樂……

我們的生活就是這樣,應該心平氣和地去感受和領會。什麼是最好的,現在所有的就是最好的。有年輕的身體,年輕的頭腦,年輕的思想;有吃,有住,有穿;有可以學習的書本,豐富的資源,還有良師益友……習慣了這一切的我都沒有發現,原來真的所擁有的就是最好的。

既然上帝為我們打開了一扇窗,那我們何不盡情去欣賞窗外那美麗的風景呢?不要一味錯過,一定要牢牢地把握今天,只有把握住了今天,暢想中的明天才能成為輝煌的現實!那么,就讓我們一起去接受這秋日為你送上的徐徐清風吧!

簡評:如果能更多一些自己的思想火花,那文章會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