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秘訣

說起學習秘訣,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么說,只是想給大家一個忠告:別把自己的學習目標定得太高,不然會給自己帶來太大的壓力,得不償失的。

我曾經聽過這樣的一個真實故事:在一個鄉村里,有一個學習特別棒的女孩,語文、數學、英語每次都能得滿分,人稱“三腦袋”。在考大學時,她也不出所料考上了一所很知名的大學。每個人都對她寄以厚望,她也給自己定了很高的目標。但在這強手如林的大學中,壓力變得越來越大,在一次測試時,她的成績只名列中下。這個女孩經受不起失敗的打擊,自殺了。這個女孩的故事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她把自己的學習目標定得太高了,從而導致她自殺的悲慘結果。

其實在我的生活中,也在著這樣的經歷:在我還沒來到“沈老師作文教室”時,是跟一個姓陳的老師學作文的。這個老師的評分標準是百分制的。我剛一過去,自我感覺作文寫得還不錯,就給自己定了一個目標:得一個100分。但是結果卻總是不盡人意:我最高分才92分。於是越寫越沒有信心,幾乎變得有些怕寫作文了。來到“沈老師作文教室”後,我吸取了在陳老師家的教訓,把目標先定為53分(滿分是60分),後來得到53分後,我又把目標定為55分,接著是56分、57分。現在的目標只和滿分相差兩分了,那就是58分。每一分的進步都讓我開心,每一次去學作文變成了一件令人期待的事。

最後,我還是想說:“別把學習目標定得太高,不然會給自己帶來很大的壓力,對學習也沒啥好處!”

簡評:很好的建議!不斷的進取,然後收穫滿足,是件多么開心的事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