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班的早讀課

星期五的早上,我還沒走進教室,就聽見鬧哄哄的聲音,進去一看,呀!你看:同學們有的3個一群,5個一夥地圍在桌子邊“高談闊論”;有的幾個男孩子霸占整張桌子在彈筆……我是個好動的人,這樣的環境對我來說簡直是太好了!我走到位置上,整理好書包後,開始和我後面的沈鑫談天說地起來。

突然,教室突然安靜下來,同學們以為是黃老師來了,串位的忙著回到位置上,看書的忙著藏起自己心愛的小說,在一起談笑風聲的女生也趕緊那起書胡亂地翻閱起來,就是把書那倒了,也顧不上翻過來,我也急忙一個“猴躍”,從椅子背後一下子跳到椅子正面坐好,然後拿起桌上的語文書,看了起來。就這么靜了5、6秒鐘,一位同學悄悄地往後看了一下:“哎呀,沒人呀,嚇死偶了!”猛地,全班哄堂大笑,呂曉芩還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於是,教室里又掀起一陣笑浪,仿佛這裡不是教室,而是他們擁有的天堂。

男孩子又聚在一起開始彈筆,還時不時放聲大笑,真是如黃老師所說的那樣:聲音都快把屋頂掀翻了。女孩子則編織著心愛的繩子,什麼“蝴蝶”呀,“拖鞋”呀,“星星”呀等等,似乎比郊遊時還要興奮;同學和同學之間調位置,調完後,好朋友就和好朋友坐著,有時候,三四個人擠在一張桌子上。

最好笑的還是後排的幾位男生,不讀書,也不說笑,就在後面集體“擁抱”……

這時,黃老師突然“襲”來,立刻,全班猛地安靜下來,由一隻唧唧喳喳的小喜鵲,變為“小啞巴”。

哎,我們班的早讀課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