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完了

在農貿市場裡、小巷中我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人拿著一籮筐的青蛙在賣,旁邊圍滿了人,賣青蛙的人正在和買主商量著,籮筐里的青蛙“呱呱”地叫著,似乎在向其他善良的人求救,而我卻只能站在旁邊,悄悄地掉眼淚,感到無能為力。一次,我問媽媽:“媽,為什麼這么多人都要買青蛙呀?”“傻孩子,青蛙可以吃啊,還挺便宜,味道也不錯,賣青蛙的人可賺翻了啦……”媽媽回答。

聽完媽媽的話,我獨自坐在椅子聲沉思:為什麼?為什麼?青蛙是捕捉害蟲的能手,保護莊稼的衛士,它可是對我們人類的健康和農作物的生長都有益啊,為什麼一些人要以捕捉青蛙為業?你們這樣做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你難道一點也不感到難過羞愧嗎?你們真的應該去好好地反省、思考一下。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完,你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嗎?

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完,莊稼的衛士沒了,一些害蟲都為所欲為,瘋狂地吃起一些農作物來,那么農作物都很快地死亡,農作物死里,那要輪到我們人類餓肚子了。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完,農作物只好靠農藥老消滅害蟲,打上過農藥的農作物給我們人類吃,我們人類吃了以後會拉肚子,甚至中毒,你們想過這樣做的嚴重後果嗎?假如青蛙被我們吃完,那生態就就要失去平衡,青蛙被吃完了,吃青蛙維持生活的蛇等其他動物也將面臨著死亡,以此類推,會死了多少動物呀,那整個自然界就會失去平衡,變得沒有規律,亂七八糟……

啊,人們,請你們慎重地考慮一下,只為了一時嘴巴的好吃,日子久了,將換來什麼樣的結果?捕捉青蛙的人呀,請你們不要再去傷害青蛙了,讓青蛙繼續捕捉害蟲,保護莊稼吧,你們不要再去捕捉了,這樣不僅對我們好,對你們自己也有利啊!

啊,朋友,保護青蛙吧,保護這天天默默無聞工作著的青蛙吧,保護青蛙就等於保護我們自己啊!每一個生物都有生命,青蛙也一樣,朋友們,保護青蛙吧!請不要再去傷害、捕捉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