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全家福

暑假裡,爸爸幫我實現了一個願望——帶我到屈阿姨家看寵物,那可是我夢寐以求的事情。這屈阿姨可厲害了,她家裡一共養了四條小狗和一隻貓,而且每一隻都有自己獨特的性格。下面,就讓我來一一介紹它們吧!

酷似飛機的 “東東”

四隻小狗中,最聰明最溫順的無疑要數東東了。它身上的毛是淺棕色的,在陽光的照耀下顯得閃閃發光。主人叫它趴下時,它便搖著尾巴走到主人面前,然後乖乖地趴在地板上一動不動。這時候的東東特像一架飛機,它平鋪在地板上的四肢像是機翼;翹起來的尾巴看起來像是尾翼;圓圓的腦袋似乎是機頭。我構想著:如果能有幾隻小鳥排成一隊坐在東東身上,那東東必定會成為一架名副其實的小型飛機。

勇敢的“樂樂”

說起樂樂,屈阿姨一臉欣慰,對樂樂讚不絕口。那是一個夜深人靜的深夜,凌晨四點多時,屋子裡傳來了樂樂著急而兇猛的狂吠。終於,屈阿姨被吵醒了,打開房門一看,被眼前的情景下了一跳——小偷把窗簾鑽得破爛不堪,再遲一步就要進來偷東西了。看見有人發現了,小偷撒腿就跑。樂樂兇猛極了,想從二樓跳下去追小偷,幸虧屈阿姨拽住了它的腿,這才免了一場悲劇。聽說,自從這件事發生以後,樂樂每天晚上都睡在窗簾那兒,守著窗子不讓人進來。你說,樂樂是不是一個勇敢的小衛士呢?

忌妒心強的“小豬”

豬豬雖然名為小豬,行動卻十分利索。我剛去它家時,它一直不停地在桌子上面闖上闖下,還時不時地對著我狂叫一陣,樣子猛極了。經過一段時間相處後,小豬開始變得溫順起來。它趴在我的身邊,我用手不停地撫摸著它的毛,它像是在享受似的,乾脆閉上了眼睛。過了一會兒,又來了一個東東。沒辦法,我只好一手“伺候”一隻。誰知,不過三分鐘後還再來了一個樂樂,無奈之下,我只能用右手輪流撫摸豬豬和樂樂。聰明的豬豬發覺不對勁,睜眼望了一下四周,看到了跟它爭寵的樂樂。我趕緊把手往豬豬身上移,豬豬滿意地閉上了眼睛。見它沒意見了,我把手往樂樂身上移。豬豬馬上發現了,睜開眼睛往樂樂身上就是猛地一撞。把樂樂撞開後,豬豬又趴在了我的手下,示意要我幫它繼續“按摩”。我說這豬豬呀,你的忌妒心可真夠強啊! 溫柔的“咪咪”

咪咪是阿姨家唯一的一隻貓,年齡比我還大呢!咪咪長的可俊俏了,身上的毛黑白相間,一對黑色的耳朵機靈地探聽著周圍的動靜。阿姨手抱著圓圓坐在椅子上,咪咪便一動不動地蹲在椅子旁邊,好像是一個忠實的衛士,又好似一尊塑像。看看咪咪的眼神,可溫柔了!

淘氣的“圓圓”

最後要出場的小狗的名字叫圓圓,它可是一個十足的小淘氣。不知道為什麼,圓圓總是要主動去攻擊其他小狗。動物都是有靈性的,看見圓圓總是先去攻擊樂樂,大夥都挺生氣的,一直忍著圓圓。誰知這圓圓這么不識相,依然我行我素。它的做法終於引起了公憤,三隻小狗外加一個咪咪(一隻貓)聯合起來反擊圓圓。我本以為圓圓一定會落荒而逃,誰知它面無懼色,勇敢地站出來作戰。三隻小狗攻擊它,它都不怕。哎!真拿這小淘氣鬼圓圓沒法子。

以上介紹的就是屈阿姨家的五個活寶,個性十足的寵物寶貝們給屈阿姨家增添了不少樂趣。可愛的東東、溫柔的咪咪、勇敢的樂樂……你說,這是不是名副其實的寵物全家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