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前夕

說放假吧,也去是沒有,明天才考試,但是今日,同學們就已經按捺不住性子了,恰恰好,語文老師又讓我們拖堂10分鐘——他原話是要我們講話講10分鐘。班裡只剩下了數學老師,恰好我們又不怕數學老師,老班一走,全班還真鬧騰起來了,剛開始還是講講話,,後來正收拾書本的同學們開始撕掉那些不要的書,更多的同學參與了進來,慢慢的,除兩位班長以外的所有同學都參與了進來,大家撕書的撕書,追人的追人,熱鬧的不得了,轉頭看看數學老師,真悠閒淡定的看著作業本呢,仿佛似乎沒看到我們一般。一時間,大家都轉向老師,看著,都不約而同的笑了,還是數學老師好呀!語文老師在這裡,誰敢動一下呀。看著同學們臉上洋溢著歡快的笑容,我的心裡也特開心,可是考完試,下學期,就再也見不到其中的某些同學了,我最好的朋友,我的死敵,雖然在平時的日子裡,,曾經一起歡笑,一起哭泣,到離別時,嘴上,臉上雖然沒表現出什麼,但是我知道大家心裡會傷心的,會不捨。有一句話說:“人就是這樣,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現在回想起過去我們在一起的時光,都是如此開心,快樂。上課時,會因為一句歌曲前奏,在後面唱完整個曲子,老師不曾罵過,小組討論時,我們在一起講昨晚看的電視。還會在課堂上聽見某一句話,然後不約而同的笑起來。失去了和同學好好相處的大好時光,現在想再相處久一點,也不能了。六年級的他們畢業了,哭哭鬧鬧終究還要放手,我們以後還要畢業,與在一起學習玩耍了六年的同學們,又會是一場怎樣的鬧騰。

運動會上整齊團結的吶喊,多功能報告廳有我們歌唱朗誦的身影,操場上,我們跑步的身影,那些記憶的往昔,影像般在我的腦海里回放,學校里的各個地方都有我們踏過的足跡,要等什麼時候,那些即將離開我們的同學才能再次相遇。

驚鴻一般短暫的時光,像夏花一樣絢爛,那段愉快的歲月,留下了我們攜手走過的痕跡。

六年級:高妤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