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煩惱

在生活中,有各種各樣的煩惱,比如寫作文煩惱選擇素材,遇到難題煩惱如何解答。總之,各種小煩惱總會伴隨著我。

這不,今天我就遇到煩惱。放學了,媽媽叫我自己洗布鞋。洗好了獎勵。我很高興地接受了任務。看著前面臭烘烘、髒兮兮的布鞋,不禁一陣感嘆,“我怎么穿成這樣呢?”這是我的布鞋嗎?”看見我就煩惱了。這怎么洗,怎么才能洗乾淨?媽媽告訴我要用洗衣粉來洗。我就找來了盆和刷子,還有洗衣粉,開始賣力的刷,但怎么都刷不乾淨,一會兒水濺出去了,一會兒洗衣粉又灑了,一會兒髒水濺到褲腳上了。哎,怎么都刷不好,就又開始煩了,媽媽過來幫我刷了幾下,一刷就乾淨了。我學著媽媽的樣子刷了幾下,嘿,真管用。大約半個小時後,一雙天藍色的布鞋洗乾淨了。再看看水盆,裡面的水又黑又濁,但是我很開心,總算洗乾淨了。我便趕快把它晾在陽台上。呼,終於做完了,我一邊想一邊坐在沙發上,可這時媽媽又說放在陰涼處。不然,鞋子會變黃,我煩惱地又把鞋放在陰涼處。

生活中各種瑣事會讓你煩惱。其實,不要煩惱,心平氣和去做一件事終會做好,不要煩惱,心情會好。

六年級:孫雅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