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幫祖國的花朵

在一些因為貧困從而導致教育資源古老落後與新世紀掛不上鉤的地方,使其很難在信息化、數位化、智慧型化的社會上占有一席之地。

面對貧窮落後的教學資源和只有五個初高中學歷的老師,六間破爛不堪的教室,一間矮小的辦公室,二百多名渴望走出貧窮落後鄉村的學生。在那裡,學生們只希望自己能有一支筆來書寫自己精彩的人生,只希望自己能有一本課外書書來增添自己的知識。他們每天步行幾里甚至十幾里路去學校。在學校里他們從來沒有參加過升旗儀式,沒打過籃球,也沒踢過足球,更沒上過體育課、微機課。也許他們連“電腦”一詞也沒聽說過。他們一天一共有八節課,上午是四節語文課,下午是四節數學課。中午步行幾里甚至十幾里路回家吃中飯。他們的教室里只有一塊黑板,三十多對缺胳膊少腿的桌椅,兩盞搖搖欲墜的電燈,兩扇可有可無的門,四個只有窗框沒有玻璃的的窗戶,幾把陳舊、破爛不堪的掃帚、畚斗還有幾個體無完膚的桶。

夏天這裡像火爐,冬天這裡四面透風冷得像冰窖,雨天這裡好像一個小池塘。每逢農忙季節老師們都不去學校上課而在家裡務農,而學生要么在家裡幫大人務農,要么在學校一邊看書寫作業一邊期盼著老師能早一點幹完農活回來上課。雖然條件是如此惡劣艱苦但從未有人放棄過、氣餒過。他們求學的意志就像鋼鐵般的戰士一樣堅不可摧。

面如此惡劣艱苦的環境他們只能嘆息和無奈,別無他法。唯一的辦法就是我們伸出援助之手,通過大家的力量來幫助他們。

如果你還有一點同情心的話就幫幫他們,讓他們擁有更好的的讀書條件,讓他們更好的報效祖國,使祖國更加繁榮昌盛。

謝謝大家。

六年級:海納百川666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