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守交通規則

在任何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地區,任何一個地方都有屬於自己的法律、法規、紀律,才能有和諧社會的存在。人們常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為了讓這個大家庭更加美好,我們遵循規則。因為,有了規則,人與車各行其道才會安全有序;有了規則,學校的教學生活才會有條不紊。生活中處處有規則,你看!我們學校上下樓道井然有序。

然而,有些人為了趕時間不遵守規則。在清涼的早晨,我正坐在公車上,看到有一個青年小伙子正奔跑著,原來他是為了趕時間上班,他在一個紅綠燈路口,剛跑到信號燈前就變成了紅燈,但他並沒有停下來,而是衝過去,接著,有一場悲劇發生了,只聽“吱——”的一聲,小伙子被撞飛了。發生這件事後,仍有許多交通事故發生。我想:有什麼比生命更重要的,是時間?還是什麼?時間再重要,也比不過生命。如果為了趕一點時間,把生命搭進去,那么,這是不值得的!

在一條沒有車輛的街道上,有幾個行人過馬路,他們並沒有按照馬路的常規左右看馬路,還在馬路中央聊起了天,越是這種車道,越能讓人放鬆警惕,這可能是上天的安排,說時遲那時快,有一輛小轎車急速行駛在馬路上,正好撞到了他們,有幾人死亡,有幾人已成重傷。在這不經意的一瞬間,竟奪走了幾個人的生命。

馬路上是許許多多人民的鮮血,車輪下是一條條年輕的生命,交通是一個大型炸彈,只要有一點大意,這個炸彈就會爆炸,一個完整的家庭被炸得破碎,炸得人心悲痛。但是這些也可以避免,只要我們人人遵守規則,世界將變得更好!

六年級:彭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