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作文:堅持夢想

第一篇:堅持夢想

雛鷹望著眼前這個嶄新的世界,好奇心驅使他張開雙翅,離開溫暖的巢。扇動翅膀時撕心裂肺的痛,令他渾身顫抖,一次次失敗,一次次的重新飛翔,他仍舊嚮往著那片湛藍的天空。一切只為了堅持最初的夢想。

在外人看來醜陋的毛毛蟲,渴望著成為一隻擁有萬千寵愛的蝴蝶。她將自己束縛在一個厚厚的繭中,忍受著孤獨、黑暗。就算破繭時渾身傷痕累累,也不曾放棄。一切只為了堅持最初的夢想。

最終,雛鷹展翅翱翔,俯視群雄;毛毛蟲忍受羽化的痛苦,蛻變成一隻斑斕美麗的蝴蝶。他們的成功,只因堅持了夢想。

在這個夏天中,我也認識了一個如同雛鷹、毛毛蟲一樣堅持夢想的人。

偶爾打開電視,調到《中國達人秀》,一位農民映入了我的眼帘。他衣著樸素,臉龐黝黑,眼中還帶有一絲緊張與膽怯,或許是第一次站上這么大的舞台上吧。

這時評審問到:“您好,請問您叫什麼名字,來自與哪裡。”“俺叫徐宏東,來自安徽的一個小村莊。”質樸的話中還稍微帶有家鄉口音。“好,請問您要表演什麼。”“歌劇。”簡短的兩個字讓我以及現場的觀眾大吃一驚。這讓人不禁有些期待他的表演。“請開始您的表演。”

音樂響起。

隨即渾厚的男高音傳入了我的耳朵。真的是他唱的嗎?電視上的他雙眼微閉,完全沒有了剛才的緊張,只有充分的享受音樂,享受這個舞台。我也閉上眼帘,細細聆聽。歌聲仿佛涓涓細流,流入了我的心裡,使我陶醉其中。

一曲終。

場下一片靜寂,所有的觀眾和評審似乎還意猶未盡。幾秒鐘後,掌聲雷動,不曾停歇,且愈發熱烈。

問他是怎么練習的。他只說:“俺在田裡幹活的時候,就把錄音機放在田間。歌劇開始放的時候,俺就跟著他一起唱。一唱就是十年。”

十年之間,每日亦如此。他對夢想的堅持,讓他走上這個舞台,甚至更大的舞台,乃至成功。

擁有夢想之人,是可貴的。而堅持夢想之人,成功就在眼前。

即使你只是一個普通人,沒有天才的智慧,顯赫的家世,只要乘夢想之舟,懷有堅持之心,終會駛向成功的彼岸。

第二篇:堅持夢想

夢想,在長城綻放。九月一日,《開學第一課》在北京長城隆重開講。它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他們都為自己的夢想努力著,堅持著。而這一節班會課,他們請來了李連杰叔叔。李連杰一直向世界傳播武術精神,致力於公益。當他十一二歲的時候,他代表國家參加武術比賽,結果得到了冠軍。當時美國總統問他:“你的功夫這么厲害,怎么不來當我的保鏢呢?”而李連杰,卻說出了一句令所有中國人震驚的話:“我不會保護一個人,我會保護十三億中國人!”多么震撼的一句話呀!沒想到一個小學生,卻有如此的愛國精神。你知道嗎?他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付出了多少努力,付出了多少的汗水和眼淚。付出的過程是苦澀的,但是,收穫的成果卻是甜美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付出的痛苦,哪來成功的喜悅?終於他實現了自己的夢想,創造基金會,熱心於公益,成為一位名震遠揚的電影人物。

“開學第一課,夢想起飛的地方!”隨著一陣清脆的聲音,迎來了第二節班會課。這次他們請來了馬雲叔叔,他在講夢想的故事時,介紹的嘉賓是楊孟衡。他小時候,玩耍時被電擊傷,落下終身殘疾。但他喜好體育,決定參加殘奧會,但是落選了。他很傷心,一直沉迷於陰影中。這時,爸爸的一句話點醒了他:“人有很多夢想,但只要實現一個就夠了。”他決定繼續回學校學習知識。雖然一路上遇到很大的挫折和坎坷,但是他不是照樣堅強、勇敢地面對嗎?還有劉偉哥哥,他的雙臂殘廢,可是他有一個鋼琴的夢想。所以他總是樂觀地面對生活,失敗了不氣餒,不服輸。就是他這種堅強的毅力在時時刻刻地勉勵他不放棄,也時時刻刻地伴隨著他努力地追求夢想。我記得他說過:“在我的人生中有兩條路,要么趕緊死,要么就精彩的活著。”終於,他圓滿了自己的鋼琴夢。看到這裡,我感到既慚愧又難過。我難過的是為他們有這樣的遭遇感到命運的不公平,這也許是他們人生的一部分,只有經過這種身心的痛苦,一種人生的歷練,才能磨練出他們的意志,遇到挫折勇敢的面對。這些寶貴的經歷,一直磨練著他們,他、讓他們克服一切困難來實現自己的夢想。慚愧的是自己經過一些挫折,常常選擇退縮。就上學期期末考試,我考得一敗塗地。我經常感到不公平,不是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嗎?為什麼我付出了,還是的這樣的結果。後來媽媽告訴我,讓人可以被打倒,但不可以被打敗。你只看見眼前自己的優點,如果你不把眼光放遠一點,這些優點將會成為你前進的阻力······

我的夢,中國夢。無論那個夢都永遠跟汗水和淚水在一起的。讓我們努力地堅持夢想,追求夢想,放飛夢想,讓我們為自己的夢想加油吧!

第三篇:堅持夢想

每個人都有很多的夢想,誰都想讓自己的夢想實現,但只有堅持不懈地努力,夢想,才能實現。這就是《開學第一課》的主題_夢想。

《開學第一課》這次的主題班會請來了眾多明星,有李連杰﹑馬雲﹑章子怡﹑李中華﹑韓庚﹑房祖名等,他們都帶來不同的感人故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馬雲叔叔帶來的楊孟衡的故事。

在楊孟衡10歲時因便失去了雙臂,但這並沒有令他放棄自己的人生。後來,他喜歡上游泳,想登上殘奧運的領獎台,於是,他便努力地練習游泳。雖說他非常刻苦地練習,但在20xx年的選拔賽,他還是失敗了,但這第次的失敗,卻從未讓他產生過放棄的念頭,他想:武不行,那就文吧。於是,他轉到了學習當中,經過刻苦地讀書和不懈的努力,楊孟衡最終成功地考上了夢寐以求的大學_中山大學。

同樣有一位與楊孟衡一樣的殘疾人叫劉偉,10歲時也是失去了雙臂,這給他的打擊非常大,在傷心的幾天裡,他聽見了優美鏇律的琴聲,於是就夢想當音樂家。但“音樂家”這個詞眼對於像劉偉這樣雙臂殘疾的人,簡直就是異想天開,不過也正是他的努力,讓他實現了當音樂家的的夢想。

從楊孟衡和劉偉的故事中來說,實現夢想是一個艱難的過程,需要通過不懈的努力才行的,然而在努力當中,總會有一次兩次的挫折考驗我們,我們不能知難而退,要勇往直前。我的夢想是當一個網路軟體製作人,我要像馬雲叔叔一樣,自己創辦一個為人民造福的軟體,要想實現這個願望,我就必須好好學習,積累更多知識,就如錢學長所說:“我希望這個國家強大起來,強大需要力量,而這力量就是知識。只有知識,才能實現我的夢想。”

成功如果沒有汗水﹑淚水和付出,那就不叫成功,那叫不勞的失敗。

第四篇:堅持夢想

作為中國目前年齡最小的男子偶像組合,tfboys僅出道一年就紅遍了大江南北。他們為讀書郎、雅客等眾多國際品牌代言;成為中央電視台節目《少年中國強》的推廣大使;接連為湖南衛視、中央衛視中秋晚會獻唱。他們的專輯、mv在各大音樂視頻網站上都榜上有名,甚至點擊率超過千萬!

現在舞台上的他們才藝出眾、風度迷人、冬粉爆棚,這不得不說是一個奇蹟。而深入了解這個組合後,才發現這三個十四五歲的小男生的成功一樣來之不易。

其實在tfboys在出道之前就已經小有名氣。隊長王俊凱和成員王源原來的背景是一個叫tf家族的小團體,他們也發過幾首單曲,但由於公司的能力有限,王俊凱和王源是在網上發表許多翻唱的歌曲和視頻。場地也很簡單,就是一個地下通道或者一間KTV。後來,許多家長認為自己的孩子在公司里很沒前途,便都帶著孩子相繼離去。只有年齡最小的王俊凱堅持了下來。後來王源又加入tf家族,他們兩個成為主唱,堅持訓練,為後來的出道打下了堅實的基礎。而另一個遠在北京的易烊千璽更是多才多藝。他從五歲開始學習各種舞蹈,興趣愛好廣泛。他的特長有書法、繪畫、街舞、民族舞、現代舞、打鼓、魔術、變臉等等。他從小就為許多廣告商家代言,還參加各種比賽電視節目,算是一個小童星了吧。目前為止,易烊千璽已有八年以上的舞齡。作為00後的小鮮肉來說,這種堅韌的毅力是許多大人也無法達到的。

因為這三個人的堅持,使他們最終組合在了一起,各盡所長,各補所短,一度成為當下最火,年齡最小的明星藝人。許多人都被他們的單純、可愛、帥氣所迷倒,但的人是因為他們身上不同的閃光點而深深吸引。不知有多少比他們年齡的的哥哥姐姐粉們把這三個小男生當做自己前進的動力,重新堅持自己曾經想放棄甚至已經放棄的夢想。這是一種能量,更是一種信仰。

其實夢想並沒有想像中那么複雜,只是許多人因為太在意結果而忽略了過程,因此變得普通平凡,、碌碌無為。我們往往為了權衡利益而放棄了夢想,夢想也隨之漸漸離你而去,使一切都成為過去、成為回憶,變成自己害怕、怯弱的理由。這使得自己最終什麼都沒有得到。但我們始終沒有明白:越是偉大的事,就越需要花費時間和精力。之所以沒成功,是因為時間未到,付出的努力不夠,還沒有堅持到最後。沒有堅持的決心,何談成功的資本。對於一切困難,首先要做的就是堅持下來。如果沒有堅持,就沒有解決苦難的辦法,沒有進步的空間,更沒有最後的成功。堅持是最可貴的品質,在這個世界上沒有比堅持更為簡便的方法。

就像王俊凱說的:如果夢想有捷徑的話,那么這條路的名字一定叫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