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夢想的初三作文

夢想,是雄鷹搏擊長空、不畏風雨的動力。

夢想,是胡楊千年不死、千年不倒的支持。

夢想,是我們不斷進取、奮力拚搏的信念。

——題記

把握現在,堅持夢想!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夢想,夢想固然是美好的,但是實現夢想的道路卻是曲折的,無數人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遭遇了無數曲折,儘管如此,他們依舊大步向前。

其實夢想就是給自己定的一個目標。我們必須認真的面對它,堅持了,熬過了,夢想就實現了。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句名言佳句曾鼓舞著多少能人志士,又曾讓多少無望之人重獲信心。

西漢著名史學家司馬遷從小立志要寫成一部能夠“藏之名山,傳之後人”的史書。期間,因替李陵辯白,後被捕入獄,後遭官刑。即使痛苦不堪,可一想到自己寫史書的理想尚未完成,便咬牙堅持,忍辱奮起,不畏艱難,費了無數個春秋,終成《史記》一書。

孔子,即使不為人解即使身處亂世,仍然堅持夢想,教書育人,最終彪炳千秋。

“發明大王”愛迪生,一生竟有近兩千項發明,但並不是每一項發明都一促而就,而是經過上千次的實驗、嘗試。拿電燈來說,經過兩千多次嘗試,但他有自己的夢想,最終千垂千古。

為實現自己的北大夢,馬雲堅持夢想,即使被人嘲笑,即使被人辭退,即使多次失敗,仍然不斷探索,最終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盡吾志也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就算受傷就算跌倒,也要重新爬起來。即使最終失敗,也不會因自己未曾努力而後悔。

只要我們懷著自己最初的夢想,相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誰都不希望自己的青春一片空白,誰也不希望自己的成長毫無意義,誰也不希望自己虛度年華,枉此一生。

夢想,就像一粒種子,散播在心靈之中。儘管它很小,卻可以開花結果,假如沒有夢想,就像生活在荒涼的大漠,冷冷清清,沒有活力。

有了夢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奮鬥的目標,有了夢想,就有了動力。它會使人前進,也許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中,會遇到無數的坎坷,但,沒有關係,在那裡跌倒了就在那裡爬起來吧!

為自己的夢想!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