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解人意的張椏欣作文600字

我們班的張椏欣又矮又瘦,烏黑的頭髮長長的;長著一張圓圓的臉蛋,像蘋果一樣。那黑黑的、炯炯有神的眼睛,就像一對明亮的寶石,小小的鼻子下有一張能言善辯的嘴,總能說出溫暖人心的話,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給給予我溫暖。所以我十分喜歡她。

記得那是二年級下學期,我們班舉行了數學測試。我胸有成竹的誇下海口:“這次我肯定能考滿分!”可是,當卷子發下來的時候,我的心情就像坐過山車一樣,瞬間從山頂跌落到山谷,卷子上的那幾個大紅叉叉,仿佛利刃一樣的插進了我心裡。我軟弱無力的趴在桌子上,動彈不得。這時候張椏欣走過來,說:“吳思語你沒有事吧!考砸了嗎?沒關係,這一次考砸了並不代表你沒有掌握呀!找出自己錯誤的原因下次細心就行了。”她的話就像一股清泉一樣,流進我的心裡,溫暖了我的心田。

還有一次,我和班上幾個同學比賽跑步。跑著跑著,不小心踢到了一塊石頭。頓時,“撲通”一聲,我摔了一個四腳朝天。當我狼狽不堪地爬起來的時候,大家都哈哈大笑。我的臉頓時脹得通紅,像熟透了的柿子一樣,恨不得地上有條縫,任由自己馬上鑽進去。只有張椏欣飛快的跑過來,關切地問我:“摔痛了沒有,下次要小心一點。”聽了她這句溫暖人心的話,感覺身上的傷也不痛了,輕輕地對她說了聲:“謝謝你”。

張椏欣就是這樣一個善解人意的女孩,給予別人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