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600字

我家的最美故事是“夫妻兩人,教子有方,”現在我來和你們聊聊吧!

在五年級的一次期中考試時,我由於沒有好好複習兒考了個70多分,我當場懊悔無比。我在心裡想完了完了,回到家裡,爸爸媽媽肯定會說我的,我當時心裡的感覺比被刀割了還痛,這是我有史以來考的最低的一次成績,我無比的後悔沒有好好的複習……

回到了家中,我沒有立刻把試卷交給媽媽,而是一回家就奔進書房,一直在寫作業,我邊寫邊想要不要給媽媽看些。許這只是暴雨前的平靜。

我的作業全部寫完了,可是我還在猶豫。不值什麼一股力量讓我鼓起了勇氣去給媽媽看了,結果出乎意料,媽媽說:“陳立這次怎么沒有發揮好?”我一直沉默著,沒有出聲。媽媽又說:“是不是沒有複習啊?”我小聲的說:“我沒有認真的複習。”媽媽驚訝的說:“你沒有複習呀,怪不得考這次考的這么差,這不是你的水平。去,把你語文書拿過來,我看一下。”我以飛快的速度跑去拿語文書,媽媽說:“怎么一個筆記也沒有?你應該把老師上課說的都記在語文書上。”媽媽的這一番話讓我茅塞頓開。你瞬間知道了什麼,我說:“謝謝媽媽,我知道該怎么做了。”

不一會兒,爸爸也回來了,媽媽把我的成績和爸爸說了一下,也交流了一會。一會兒,爸爸溫柔地說:“陳立這次考試沒考好啊你媽媽說的方法是對的,上課要認真聽講,多做一些筆記,隨後爸爸又對我說了一句魯迅的名言佳句。哪裡有什麼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了寫作上。”

在父母這種愛的鼓勵下,我努力的取得成績,為父母爭光,為國家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