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600字

自古以來,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有出息,我的父母自然也不例外。

爸爸媽媽十分重視我的學習,他們會輔導我的作業,不惜金錢給我報一些十分有用的補習班兒,帶我去大自然實踐……當我的成績下滑時,他們也會分別用自己的方法來教育我。

有一次,我的數學只考了八十多,回到家後,我生怕媽媽問起成績來。正準備偷偷溜進臥室,就聽見媽媽一整見血的問:“蓓蓓,數學考的怎么樣啊?”我知道自己已經逃不掉了,只好支支吾吾地答道:“呃……考了……八十……八十四。”越說到後面我的聲音就越小,如蒼蠅般似的,可耳尖的媽媽還是聽到了,立刻展示出了她的“獅吼功”:“什麼!八十三?”我艱難的微笑點了一下頭。接著,便十分安靜。我知道這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果不其然,媽媽開始教育起我來。:“你看看人家黃心怡和段文博,怎么他們考了90分以上,你就沒考到呢,你就不能把成績保持在90分以上嗎,你又不是不會。難的都對了,光錯簡單的。不是讓你寫完之後要檢查嗎?而且……”過了好一會兒,媽媽才終於說完了。

我沮喪地回到臥室。沒過多久,爸爸就回來了。爸爸從媽媽那了解了一些情況後,走到我的身邊對我說:“這次沒有發揮好,你要找出自己的不足。總結經驗,下次考試一定不要再錯了,並且考試後一定要檢查。養成一個好習慣,下次要加油。”

在成長的路上,爸爸媽媽以兩種不同的方式為我精心雕刻。就拿這次考試來說,媽媽讓我長記性,下次少犯類似的錯誤,爸爸鼓勵我讓我保持信心,這兩股力量讓我在大海中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