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500字

每個國家每個地方每個民族每個家庭都有一些最美的故事。這個故事伴隨著你一生,會讓你一生受益,讓你永遠永遠不能忘懷。——題記

在我家裡也有一些非常幸福快樂的事,下面我就來和大家講一講吧。

記得在有一年夏天的時候,我們全家人一起去爬山,在爬山的時候,我總是一路上蹦蹦跳跳的,沒有看見那裡有一塊小石頭,一跳一落,右腳正好踩在那個石頭上,腳扭傷了,爸爸看見我腳扭傷了,一個箭步,就跑到我身邊,蹲下來問我:“程思媛,怎么樣了?沒有沒摔痛啊?腳沒有事啊?”說著,媽媽和姐姐也過來了。在媽媽的幫助下,爸爸把我背了起來,把我背過那段最陡峭的那段路之後,爸爸就把我放下來跟我說:“思媛,那段最陡峭的路已經走過了,現在你要自己走出去。”我點了點頭,自己從地上爬了起來,艱難的往前走著,在這途中,我的與右腳經常是一陣又一陣的刺痛,我卻依然堅持著,因為我記得爸爸媽媽曾經對我說過做什麼事都要堅持,不能被一點小小的挫折打敗。“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這文言文也說明了這個道理。

過了好長時間,我們終於下山了,本來只需要兩三個小時的爬山時間,卻因為我把腳扭了就用了六個小時的時間,居然用了很長時間,他卻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堅持就是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