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600字

說到家中最美故事,我頭腦中第一時間蹦出來的事我做的那一餐飯。雖然家中最美故事有許多,但是使人印象深刻的只有那一件事。那件事像一根針,深深的扎在我的心中。

那天,媽媽很晚才下班,我的肚子早就餓了,何不趁機自己動手做飯,讓媽媽感動一下了,媽媽回來時肚子也餓了,就幫助做飯吧。

把飯用電飯鍋兒放好,可是水放多少?不知道呀。我想起了媽媽做飯的情景。喔!原來先要洗三次米呀?弄了整整46分鐘!真的好累呀!原來真飯也不簡單!我接下來要做西紅柿炒雞蛋了。說做就做。開炒啦!

我先用刀小心翼翼的開始切西紅柿了。可惡的西紅柿,像要和我作對一樣,一切就跑。跑的可算快了,不亞於兔子,終於切好了,現在要攪拌雞蛋了,“咚咚咚咚咚”隨著快速的音樂完成的攪拌,大功告成。我還挺高興的,開始炒雞蛋啦!我先放入了半碗水,然後把西紅柿放了進去,最後放入雞蛋,並打散,呀!忘了放油!我立馬放了。炒了幾分鐘,炒好了,我用盤子裝好了,放在了餐桌上,下面,要做涼拌黃瓜,我切好黃瓜後放入、醋、蒜,生薑,大功告成。

我把勞動成果放在了餐桌上,累壞我了。我等待媽媽回來。過了三分鐘,媽媽回來了,看見滿桌的菜。高興的移一蹦三尺高,立馬嘗了幾口。

“唉?雞蛋怎么是淡的?還有飯怎么像稀飯?”媽媽的頭上都冒了個問號。

我答:“不好!雞蛋沒放鹽,飯水放多了!”

媽媽答:“沒事!謝謝你!你真有孝心!”

雖然這次有點兒失敗,但是我終於會做飯了,也嘗到了成功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