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書表孝心作文600字

每個家庭都有我們眼中的好爸好媽,都有屬於自己家庭的最美故事。說到這,最美故事是什麼?你可能認為最美故事就是發生的一件有趣的事,或是家長對我們好的事。如果你這樣想,就大錯特錯了。最美故事其實就是尊重愛情,鄰里和諧,節儉養德等方面的事。下面我就給大家講講我家的最美故事吧!我都好爸爸像一頭牛,你們都知道牛是很勤勞的,我的好爸爸也很勤勞。爸爸常年在外面工作,一年只能回來幾次。我知道爸爸在外面工作這么久不回家,是為了讓我過上好日子,才到外面工作。我的好媽媽像一隻母雞,整天叫個不停。明天早上6點鐘,媽媽就叫到:“快起床!起床啦!”每當中午放學,媽媽就嚷道:“吃菜!吃飯!什麼都要吃!”到了下午放學,慢慢的嘴巴又動起來了:“快寫作業!快寫作業!”雖然媽媽很嘮叨,但我知道媽媽嘮叨是為我好。

去年爺爺生病了,我們回老家去看我爺爺。蝦補鈣,我們就去河邊捉蝦捕魚。我們上午放網,傍晚收漁網。我們把魚和蝦給奶奶炸,到奶奶大顯身手的時候了。奶奶把魚河峽谷上麵粉,放進沸騰的油里一炸。啊,那魚和蝦被奶奶炸得色香味俱全。香味從廚房傳到我們鼻子中,那香味比香水還香呢!到了吃飯的時候,一盤金黃的蝦和魚亮入我們眼前。一個小蝦放入嘴裡,蝦外殼脆脆的,而肉嫩嫩的;魚放嘴裡,酥脆好吃。吃飯時,我對爺爺說:“爺爺,您多吃一點,更加補鈣,對您身體好。”爺爺卻說:“你們才應該多吃一點,你們現在正在長身體呢!”我們一家人坐在一起,幸福的吃著飯。爺爺在飯中,臉上紅光滿面。

這就是我家的最美故事。在我們家最美故事的意義很簡單,用四個字表達就是“孝老愛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