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自由有關的400字作文

我嚮往自由

誰不嚮往自由,能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可是大人們能給我們一點時間;我們就已經心滿意足了!

從前,我本是一隻無憂無慮、自由快活的小鳥。可是,在我即將面臨上中學的時候,我不幸失去了往日的自由。

一個人剛剛獲得自由,就像剛出籠的小鳥。我渴望自由、嚮往屬於我的生活,但這時間的鎖卻好像永遠無法打開似的!乾自己不喜歡的事,就覺得時間過的一分一秒都是那樣的險難;做自己喜歡的事,就恰恰相反!似乎一眨眼時間就過去了。

有人說,中國像一頭沉睡的獅子;有著五千年文明歷史的中國不會永遠沉睡下去。直到有一天,它突然甦醒過來。它的怒吼聲便驚動了整個世界,不知可不可以這樣比喻;我現在的生活就像一頭沉睡的獅子。總有一天,它會醒過來,我的小天地將是——自由。

雖然,有首詩是這樣寫的:可憐天下父母心,溺愛必然是禍根。但是父母對孩子的愛應該有寬容、有嚴厲、有說笑與玩耍,還有刻苦學習。我們的生活才會更加有意義!

天下的父母。我想對你說:“我們都嚮往自由”

我想要的自由

唉,老媽你什麼時候能體會下我啦!

我真的真的不會學壞,為什麼那么不相信你的女兒嘞?

每次,你都在我的同學面前毫不留情的給我一頓罵!是啊,你當然不知道我多難受,不理解我的你,每次都抓著我的“小辮子”不放。

為什麼啊。為什麼每次都要逼我?

自由對一個合格的“人”來說多么重要,現在……

走到哪跟到哪,不讓我到同學家,又不讓同學來咱家,您想怎么樣我並不是不知道呢,媽媽!我是您女兒,沒有比我更了解你的了,是的,一個可愛,文靜乖巧的女兒誰不想要?但是這些的代價並不是一定要在家悶著!

你總說把學習排第一,行!滿分120分?讓我考滿分嗎?

從小我就數學不好,您總是說我不認真學,不好好學,可是,媽媽你不給我解釋的機會,從來不給“媽媽,我真的盡力了呢……”

老媽你知道嗎?我現在對你是徹底無語了!真的,我特別想要自由!您知道自由對一個12歲的女孩多么重要嗎?

您不知道我在學校多么的倔強,我就像一株仙人掌呢!

可是,您也不知道,仙人掌的身體了,是水啊……

我這株仙人掌,傷人三分……

自傷——七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