哭的自由作文

哭,這個大家自小就非常熟悉的字眼。

當你呱呱墜地時,伴隨著你來到這世界上的是哭聲;當你在學走路而不小心摔倒時,陪伴著你的是哭聲;當你被父母、老師、同學冤枉後,隨之而來,湧上眼眶的也是那難過的淚水。

從小到大,家裡人都沒有哭的習慣。因此,家裡對哭的限制,家裡對我哭的限制,也就無影無聲的形成了在家裡不哭的習慣,導致我在外面也會留給他人堅強的一面——遇到事情絕不哭。就是因為這種無聲無息的限制,讓我在外面受了同學的欺負,在家裡受到了委屈,也不敢放聲大哭,只是低低抽泣,不敢讓父母聽到哭聲。

讓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是,我無法向其他人一樣,放聲大哭。有一次,我在家裡受了我自認為是天大的委屈,心裡就像有一座火山,洶湧地翻動著滾滾的岩漿,即刻就要爆發。可是伴隨著我的還是浸潤了滿眼而捨不得流出來的淚水。我躲在被子裡,邊傷心的哭著,邊絮絮地述說著心中的不滿與憤慨。記得當時,我哭了很長很長時間。當眼水不由自主地流過臉龐,那洶湧地翻動的岩漿也漸漸恢復平靜。

不過,值得我高興的是,我也放聲大哭過一次。那次,在學校突然肚子疼,老師讓我拿熱水被子捂了好一會,也不見好轉,就讓我回家休息,讓媽媽帶我去醫院看一看。回到家,媽媽還沒下班,爸爸遠在外地。無助的我只好給媽媽打了個電話。媽媽不但沒有回來帶我去看病,也沒有安慰我,而且對我說話嚴肅又不耐煩。我頓時覺得委屈,跑回房間撲到床上大哭起來。那是我哭得最痛快的一次,毫無顧忌地大哭,大聲地喊出心中的不滿,直到哭得、喊得喉嚨發啞了才罷休。

因為父母一直都不喜歡我哭,所以在以前就算眼淚湧上眼眶,也被我硬憋了回去。現在,我發現我不想那樣,我想發泄一下,我不願強迫自己去做使自己難過的事。

我不哭,是因為如果哭了,得到的無非就是爸爸的“哭什麼,有什麼好哭的”,還有媽媽的“別哭”。這句“別哭”,看似有巨大的力量,其實,在我傷心時,它無非是我的催淚彈,只是使我更加難過而已。

哭的自由,我想我現在也沒有獲得;我想在以後哭的時候,也不敢放聲來哭;我想家裡對我哭的限制還是不會改變;我想父母在我哭時給予的“安慰”還會是“哭什麼”,“別哭”吧。

我還沒有成年,我還沒有那么堅強的心理。就算是堅強,那也是無奈的掩飾,來偽裝自己內心的膽怯,內心的悲傷。回想著自己一次次無聲的哭泣,掩著面嘆息自己還沒有哭的自由的時候,心裡就只是無盡的傷感。

哭的自由,我還沒有獲得這權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