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學生作文

我想:

想像小鳥一樣在廣闊的天空自由飛翔

想像魚兒一樣在無際的水裡無憂遨遊

我也討厭拘束,正像所有的中學生那樣,都有那想奢侈的願望: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聽自己喜歡的歌,看自己喜歡看的電視,讀自己喜歡的文章……這一切,我想,也許只能在那空虛的幻想中給自己帶來一絲安慰,也許,這一切只能永遠埋葬在心底。

從一開始,自由,這個美好的辭彙,這種美好的生活,就是人們一直所嚮往的。有人說,自由就是隨心所欲地做,就是為所欲為的乾!是這樣么?其實,在人們眼裡,這種渴望——一種永遠都不會實現的願望,只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一那一瞬間極端的欲望。

在我看來,自由不代表隨心所欲!

小鳥雖然是自由的,但它還是要每天都要做好失去家人,失去生命的準備;每天都要承受挨餓的痛苦……炸樣的自由?實在是付出太大代價!

魚兒也自由,但有時候,一邊是魚鉤上的誘餌,一邊是被餓死的命運,該抉擇什麼?一邊是環境的污染,雖然物質豐富,但它仍然是難逃一亡……太多太多。

這讓我明白,世界,永遠沒你想的那么簡單。你今天的快樂,也許是在為明天的悲傷做鋪墊;今天的幸福,也許是在預示著未來的悲劇;可是,相反的,苦盡甘來的道理也不是不可信的。所以,我說,這世界也是很公平的,我們還是不要總是沉醉與那另人痴迷的幻想中,幻想得到自由,幻想沒有煩惱,幻想……也許你的幻想最後可以成為現實,但至少當時還只是一個假象,之後,還要為之而奮鬥,奮鬥著……

自由?

到底是什麼呢?

生活告訴我,自由是經過努力換來的一種享受,是在有一種必須的前提下的放鬆,也是快樂的另一種。

自由,快樂,幸福

是我們每個人永遠的奮鬥目標,要記住,自由,不代表隨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