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邊界作文

人生而自由,但無往不在枷鎖之中。人們都嚮往自由,但自由並不完美。

自由沒有邊界,沒有定義,它永遠都是那么遙不可及。我想那些在螢屏上被人們所知曉的公眾人物更渴望自由,他們的一言一行都被人們時刻關注著。即便是這樣,還有少部分的人沒有放棄那顆渴望自由的心。比如,蔡康永,他大方的承認了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沒錯,他這樣在某種程度上也是自由了,可是他又真的自由嗎?他成為了觀眾和媒體的另類,同時,他還面臨著家人,朋友的不理解,他卸掉了偽裝他自由了嗎,我想,他內心所承受的,是我們這些旁觀者遠遠無法體會的。

脫離那個不太現實的圈子,來說說我們這些普通百姓的生活。我們不耀眼也沒有媒體的關注,可是我們自由嗎?我的一位老師和我說過,他說:其實老師這個職業並不是我喜歡的,我最初的夢想是當一名畫家。我不解的問:那您怎么成為了老師了。他意味深長的說:生活所迫。是啊,我們都要生活,我們只有解決了溫飽,才有心情去做想做的事。

在溫飽面前我們是不自由的。可是當我們解決了溫飽問題時,我們還不自由,大眾的眼光和評價捆住了我們嚮往自由的心。在這個現實的生活面前,我們是不自由的。我們不僅不自由,而且內心也是煎熬著的。我們口是心非,說著這個,心裡卻想著別的,我們在自由面前是虛偽的,虛偽的真實,虛偽的無奈。

我們在這樣的處境中是不快樂的,常常會說下輩子,我要當只鳥兒,想飛多高飛多高,下輩子,我要做只魚,自由自在的。可是這些飛禽走獸有真的自由嗎,小鳥在籠子裡,魚兒在魚缸里,它們想要自由,可是出不去,哪怕遇到了好心的主人,放生了它們,它們的下場又是什麼,是受傷,是折磨,是死亡,所以,它們也不自由。

而我這樣一個崇尚自由的人也做過一些不在乎別人眼光的事情,可是我做了這件事的下場就是要面對別人不解的目光和冷嘲熱諷的話語,這些看不見摸不著的卻是我害怕承受的。所以,我只能慢慢的慢慢的磨掉的自己的稜角,來遷就我所處的環境。可我還是要尋找自由,我不甘心就這樣一輩子糾結著,煎熬著,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我不想讓它失去色彩和光芒。

自古以來,人們對自由的追求從來沒有停止過,對自由的渴望就像是種在心中的小樹苗,一天一天長大,然後開花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