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作文500字

親情是不能用加減計算的,有則是全然不圖回報的付出,沒有則為零,不存在中間斤斤計較的地帶。

——題記

其實並非有血緣關係,就有親情。

隔壁家是我們的叔公,年過六十,平時是一個比較小心眼的人。他平時都自己一個人住,子女在外工作,年假日才難得回來一次,妻子已亡多年,衣食住行都是靠自己,他的性格和行為常常會讓人心生不快,鄰里鄉間都很討厭他,常常能聽見我的母親咒罵他的聲音,連皮一些的小孩也常常往他家扔東西,罵他。

但造成這些事情其實也不是沒有原因的。他有點小氣自私,小題大做,他家旁邊有一家公用的井口,洗東西濺出來一點就會罵人,有時候別人在他家門前過都會不爽。對我們幾個小孩也沒好到哪去,於是我們見到他都不會跟他打招呼。

有一次親戚聚會,我們幾個小孩子也去,叔公去到那兒,一反常態,一直照顧我們,給我們夾菜,是我第一次見他這樣子,我以為他是真的看我們是小孩,想多照顧我們。後來結合媽媽說的一些事,很久之後我才知道那都是他裝裝樣子,想在親戚面前表現罷了。

我覺得這種親情很虛偽,也很噁心,我寧願不接受。

現在回想,還是以前太幼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