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媽媽的作文:我的“百變”朋友

:小作者行為流暢而又生動形象地刻畫了自己的百變朋友,一層一層揭開了百變朋友的神秘面紗。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我的“百變”朋友》這篇作文吧。

提起我這位“百變”朋友,我可是有一肚子的話要說呢!不過,在這裡我就簡單地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她有時“變”為春雨滋潤著我,幫我成長。從小到大,“百變”朋友一直在無微不至地照顧我——給我做美味的飯菜,幫我洗衣服,我小的時候還幫我疊被子,給我梳辮子,我特別喜歡“百變”朋友給我梳的各宗各樣,漂亮的辮子……

有時她會“變”成夏天吹來的一股股涼風,給我帶來涼爽。當我不開心的時候,她會想辦法逗我開心;當我遇到困難實在解決不了時,她會給我一些建議讓我採納,這樣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了。

有時她會“變”成秋天的果園,讓我碩果纍纍。比如生活方面,她經常鍛鍊我,讓我自己掃地、桌子、衣服、洗碗、做飯。學習方面,我有不會的題時,她都會一遍又一遍的給我講解,還告訴我寫作業的方法,讓我寫作文時得心應手;安全方面,從我三歲起,她教了我很多安全知識。比如:過馬路的知識、簡單的消防知識、遇到壞人的應急知識和走丟的知識等等。這些都讓我有很大的收穫。

有時她會“變”成冬天的棉衣,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她急忙帶我去醫院,開完藥後,她就沒日沒夜地照顧我;我做手工遇到困難時,她就會陪我一起做手工。那時我就會覺得很溫暖。

當然,為了讓我變得更好,有時候她會“變”成雷電、晴轉陰,頓時就會讓我淚如雨下。比如我犯錯誤時,她就會狠狠地批評我;我做作業拖拖拉拉、馬馬虎虎的時候,她也會批評我,讓我養成良好的習慣!

在這裡,我想引用唐代詩人孟郊的一首詩,獻給我這位“百變”朋友,祝她身體健康、開開心心、青春永駐——

《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介紹到這裡,大家肯定能猜到我的這位“百變”朋友是誰了吧?對!她就是我最愛的媽媽!

作者:熊曼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