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小小的幫助作文400字

在我的腦海中,有許多幫助他人的事,這一件事讓我印象最深刻。

那天下課後我們都在操場上玩耍,快上課了我就馬上坐到了椅子上。同桌愁眉苦臉的,我看出了同桌的心思,我疑惑不解地問道:“同學,你怎么了?是什麼東西沒帶嗎?有需要我幫助的嗎?”他低下頭聲音低沉地說道:“我,我橡皮丟了,你可以借我一塊嗎?”我一聽到這句話,連忙從鉛筆盒裡拿出一塊橡皮。“橡皮給你。”我一邊說一邊遞給他。他看到我桌面上沒有了橡皮,就充滿好奇的問道:“你把橡皮借給了我,你沒有了橡皮,那我們一起用吧!”我連忙回答道:“放心吧,我還有一塊橡皮呢!”他又看了我一眼,連忙說道:“謝謝你,我的好朋友。”

我微笑地說道:“不用謝,一點兒小事謝什麼,同學之間就要相互幫助,贈人玫瑰,手留余香。”

到了放學的時間,他把橡皮還給了我,後來我們就手牽著手一起高高興興地回家了。今天我的心情格外舒暢,因為幫助他人永遠是最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