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帥摔下馬了!”

“不過比你晚到一步而已嘛,我不服!再來一局。”我有點撒嬌和耍賴。

“玩就玩,擺棋吧!”姐姐滿臉不屑。

“你不會自己……”

“哎,打住,打住。這是輸家理所應當做的事,擺吧!“姐姐有點飄飄然。

我一聽,氣不打一處來,看來得打擊她的囂張氣焰。

在備戰時間裡,我想出了兩條進攻姐姐的對策。第一,利用姐姐是電視迷的弱點,第二就只能靠自己的棋藝了。

“在棋盤上,我就好似大帥,你呀,充其量算個小兵,這局你怕是必輸無疑了。”

“那可未必,大帥也有摔下馬的時候,開始走吧。”趁說話之際,我趕緊跑到電視之前,打開電視,調到姐姐最喜歡看的頻道。

沒想到姐姐竟然沒有抬頭看,反而更加聚精會神地盯著棋盤,那樣子像是要把整個棋盤都吞下肚似的。

“這招沒用?看來這局真要靠我的棋藝了。”我嘀咕著。

比賽開始了,我把珠子分成兩路,一路用來堵姐姐的珠子,一路則巧用姐姐和我的棋走到對面歸位。而姐姐也不賴,見招拆招,用她慣用的散打法向我攻來……

比賽在一番“過河拆橋”的拉鋸戰後,接近尾聲。姐姐還剩3顆棋子未歸位,我也還有2顆。這時候,姐姐移動了一顆離她“家”較遠的棋子,似乎想利用我的棋子跳到她“家”。不過,她還是晚了一步,我搶先利用她的棋子跳回了“家”。姐姐落了個空,只得走一步算一步了。我卻穩紮穩打,從容集結。隨著最後一顆棋子的回歸,“大帥摔下馬”了。

姐姐看著那棋盤,愣了一會兒說:“這局不算,再來一盤。”

“不了,我——見好得收呀!對了!記得收棋喔,這是輸家理所應當做的事喔。

三年級:林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