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味”的串串香

學校門口的那條馬路邊有一攤香味誘人的“串串香”,每天下午放學的時候,會有一位叔叔準時在那邊擺攤,等候每一位嘴饞的同學;也難怪,他賣的串串香特別有味道,那香氣飄得令人難以抗拒,我與其他同學一樣,經常會過去光顧,享受“串串香”的好滋味。

周五下午放學後,同學們像平常一樣爭先恐後地購買串串香,每個人都迫不及待,看起來很擁擠,很熱鬧。

同學們一接過串串香,顯得特別開心:有的同學好象餓壞似的,接過手來就狼吞虎咽,不一會兒就吃光了一串;有的同學卻吃得很斯文,一小口一小口地吃,慢慢地享受著美味……

正當饞貓津津有味地享受串串香的時候,這一幕被校門口值班的校長看到了。

於是,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上,校長提起了這件事情,接著又語重心長地告訴大家:“希望各位同學不要在路邊的小攤上買零食吃,一是不衛生,二是不文明,三是不安全。要求全體同學今後不許到路邊攤爭買串串香,否則的話要全校點名批評”。

聽了校長的話,我心裡頭暗暗著急:“別了,我可愛的串串香。”

放午學了,我又發現那難忘的串串香攤依然在老地方散發著誘人的香味,許多同學還是經不住它的誘惑,早把校長的話當了“耳邊風”,又在那邊大享口福。

我情不自禁地過去買了一串邊走邊嚼,不過很不巧,被路過的同學看到了,她說:“班長,你也…”

沒等她說完,我已不好意思地轉過了頭,真不知道跟她說什麼,我覺得我的臉在發燙,心裡頭真不是滋味。此時此刻,嚼在嘴中的串串香仿佛已經變了味。我把手中餘下的串串香扔進路邊的垃圾桶中,靜靜地走開了……

從此,我再也沒去買過串串香。儘管那攤串串香依然在那邊飄香,依然那么誘人,但我已經堅決地說“再見!我曾經喜歡的串串香”。——因為,校長那語重心長的話已深深烙在我的心裡!

三年級:林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