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的屁股為什麼是紅的——小小討論會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校園裡充滿了讀書的聲音,貌似在唱歌。我們的班級就不一樣了,老師問我們:猴子的屁股為什麼是紅的?這讓我想了半天,終於舉手發言:“很久以前猴子的屁股不是紅色的:有一天,一隻猴子和愛提問的山羊在一起。突然,有一條小蛇路過吐吐舌頭,山羊問:“猴哥哥為什麼小蛇要吐舌頭?”“因為他嘴饞。”小猴回答。有一隻小鹿又突然路過,山羊又問:“猴哥哥,為什麼小鹿不會說話?”小猴很煩,就順口回答:“因為他是啞巴。”小鹿聽了,生氣地頂了小猴的屁股,小猴疼得直跳。突然山羊又問:“猴哥哥,為什麼你兩隻腳走路,我四隻腳走路?”小猴聽得腦袋都大了,就大聲說:“不是自己的事不要管!”

他們走著走著,山羊看到一個火球向小猴飛來,山羊:“猴哥哥,你的事要不要……”還沒等山羊說完,小猴直擺手:“不要管!不要管!”“喔!”山羊說。火球越來越近,山羊越來越急,最後,山羊問:“猴哥哥,真的不要管嗎?”小猴氣得直喘氣:“說了不要……唉喲!”火球飛到了猴子的屁股上,小猴哭著說:“快來幫我滅火呀!”山羊說:“是你說的,不是自己的事不要管嘛!”猴子急了說:“要管!要管!”山羊說:“喔!”山羊把火滅了,可是猴子的屁股卻留上了深深的記號。”

老師說道:“xx同學,你很有幽默器官,可是猴子的屁股是紅的並不是這個原因,而是因為因為猴子的屁股處,有很多的毛細血管,而且毛髮又少,所以猴子的屁股是紅色的。

我心想:看來安全還是很重要的呢!我們可不能疏忽安全,我可不想像猴子一樣,屁股是紅色的。

三年級:萌鹿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