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驚一場

今天晚上,我和媽媽從阿姨家回來,一路上,我忐忑不安,總有一種不祥的感覺。終於到家了,我突然從窗戶往裡望去,看家裡面有亮光,而且還在發出聲音。我心想:難道有小偷光顧我家了嗎?想著想著,本來就膽小的我緊張萬分,心跳加快。

“媽……媽,我……們家……”

媽媽還沒等我說完,就用顫抖的聲音說:“我……也看見了……”

我們把電瓶車停好後,便在車棚里,商量起對付小偷的對策,我壯著膽子說:“現在,我先衝進去,等一下媽媽你再衝上來,畢竟我是男子漢嘛。”媽媽聽了,搖搖頭說:“不行不行,我先上,我是大人,你是小孩,所以你必須聽我的。”沒辦法,恭敬不如從命,我只能讓媽媽先衝上去再說。

我在樓下左顧右盼,足足等了五分鐘,媽媽還沒有下來,我都等不及了,我在樓下急死了。

突然,樓上傳來了腳步聲,糟啦,媽媽寡不敵眾。我想都沒想,隨手抓起一把沙子就衝上去了。我一腳把門踹開,看見媽媽在裡面安然無恙,我鬆了一口氣。我問:“媽媽小偷呢?”媽媽詭異的笑著,說:“小傻瓜,今天下午,停電以前你在看電視,沒錯吧,停電之後你沒關燈也沒錯吧,所以,電來了燈自然就亮了;剛才我們聽到的,只是你忘記關的電視機發出的聲音。”我聽了之後,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樣,還好是虛驚一場,有驚無險,我繃緊的神經終於可以緩一下了。

三年級:蕭雨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