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

下課了,操場上又成了歡樂的海洋。但與往日不同的是,有許多同學聚集在宣傳欄前,他們都伸著脖子看著什麼,個子小的同學,還不停地在那一躥一躥地跳著看。出於好奇,我馬上隨著人流向那兒跑去……

來到宣傳欄邊,我站在最後面,為了早點看到宣傳欄上的內容,我扶著前面的兩個同學一跳,終於看到了三個金紅大字:——“光榮榜”。我心裡暗暗地想,光榮榜上會寫什麼呢?難道是文明班集體?還是運動會獲獎學生名單……為了能看得更加真切我順著縫隙擠進了人群。走到近前一看,原來是期中考試年級前三名!我從上依次往下看,終於找到了四年級:第一名張藝馨,第二名李欣謠,當我看到這三個熟悉的字時,一下子驚呆了,望著那三個熟悉的字出神。正當我目瞪口呆時,“啪”的一聲,肩膀被一個手掌拍了一下。我這才回過神來,回頭一看,原來是好朋友高譽宸。高譽宸問我怎么了!我開心地對她說:“我考了全年級第二名!”她拍著手高興地說:“祝賀你喲,好朋友!”接著,她又迫不及待地問我:“那么我呢,我是第幾名呀?”我不好意思地對著光榮榜朝她努努嘴說:“這裡只有前三名,沒有你。”聽了我的話她垂頭喪氣地走向教室,我也隨著她走向教室。看著她那難過的眼神,我安慰她說:“別傷心了,只要你努力,一定會取得優異的成績。”

總算把她安慰下來了。“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準備上語文課。

三年級:寶雞國韻作文 甘澤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