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先生和鼠小弟續寫

鼠小弟總是不打招呼就搬走了剛采來的草莓,還啃壞了可愛的布娃娃,還把新買的皮鞋咬出個洞來…… ……所以貓先生一直想找他談談。

這一天,貓先生在呼呼大睡,被一陣“吱吱”聲吵醒了,它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發現一團黑乎乎的東西,原來是鼠小弟。貓先生氣得毛髮豎了起來,像一根根松針。背也拱了起來,像一把準備射箭的弓。尾巴搖來搖去,像一根皮鞭似的。吹鬍子瞪眼地,好像在說:“看我今天怎么收拾你!”

貓先生趴在沙發背上對正在偷吃的鼠小弟說:“小老鼠,你抬起頭來。”聽到貓先生的聲音,鼠小弟嚇了一跳,趕緊抬起頭來,身上冒出一絲絲冷汗,兩條小短腿抖動著,像寒冷的冬天被誰澆了一盆冷水。用顫抖的聲音說:“親愛的貓先生,你有什麼指示?”

貓先生“哼”了一聲說:“你這個傢伙,這段時間老是搗亂,到底想怎么樣?”貓先生的話音剛落,鼠小弟“哇”一聲哭了起來,貓先生一下子愣住了,想:“怎么就哭得這么傷心了?”

鼠小弟穩了穩心神,轉了轉眼珠,裝出可憐兮兮的樣子,低聲下氣地對貓先生說:“我不是搗亂,我只是牙疼,需要磨牙。”貓先生一聽,心軟了。可突然間似乎明白了什麼,氣呼呼的問:“你磨牙為什麼不去別的地方磨?非要到我家來?”

鼠小弟說:“親愛的貓先生,我知道錯了,你給我一個改正錯誤的機會吧!我今後再也不怎么做了。我會給你賠償的。”

貓先生疑惑地問:“怎么賠?”鼠小弟說:“那個,我之前偷了一條魚,正準備拿來給你的。”貓先生一聽到魚,頓時口水直流,急忙說:“那好,你快回去把魚給我搬來!”鼠小弟一聽,偷偷樂了。心想:哈哈,這隻笨貓,看我怎么逃出你的手掌心。

鼠小弟“哧溜”地溜回了洞裡,再也不出來了。留下貓先生在那么傻傻地等著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