棗核續寫600字

棗核出了縣衙門,正準備往回走。

突然,“嗒嗒嗒!”一輛馬車正飛奔過來!更可怕的是,因為棗核太小,大家都沒有注意到他!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棗核縱身一躍蹦回了路邊。

“該怎么辦呢?”棗核嘀咕著,突然,他又看見了一輛朝著他疾馳而來的馬車,一條錦囊妙計閃現在他的腦海里。“對了,我可以跳到一輛車上,隨著車過馬路。”棗核眨巴著眼睛說。

棗核瞅準時機,一蹦蹦到座位上。可是,他不知道他旁邊坐的是一位貪心的大財主,這個臭財主,對待權貴善於阿諛奉承,對待貧苦的老百姓經常為富不仁;而且還視財如命,看到什麼好東西都會千方百計地弄過來。

他一看到棗核,兩眼發光。心想:“哎呀!這小人啊,誰都沒見過!準能賣個好價錢。”於是把棗核網住,來到了集市。為了防止棗核逃跑,大財主令人把棗核鎖在一個透光的盒子裡。還大聲吆喝著:“快來看哪!我這兒有個小人兒!”大財主這么一喊,他的面前立刻湧現了很多人。

棗核家附近的村民看到了後,趕快告訴了他們的村長。

村長大吃一驚,急忙飛奔到集市。他們遠遠地就聽見了大財主的吆喝聲,就跑上前去。

“我給你5袋金石幣,你賣不賣?”“這么少才不賣呢?”“8袋?”“不!還太少!”“我要了這小人兒了,你賣不賣我都得帶走!”村長氣急敗壞地說。接著村長趁村民跟大財主耍嘴皮子仗的時候,自己悄悄地把裝有棗核的盒子藏到了自己的衣袖裡,又掏出自己隨身攜帶的裝有“小人兒”的透光盒子放回了原處。借著人群的掩護,飛快的逃跑了!

村長回到村子之後,迅速地打開了盒子,當他看到棗核安然無恙的樣子後,心裡樂開了花。

棗核終於回到了爸爸媽媽的懷裡,大家還像以前一樣過著平靜而又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