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竽充數續寫400字

南郭先生回到家後,聽說魏王喜歡聽吹笛子,而且也是所有人一起演奏,他想:這次應該不會換大王了吧。於是他帶著笛子來到了魏國。

到了魏國,他跟去齊國一樣,請求參加笛子隊,魏王同意了。每次吹笛子,他也和別人吹的樣子一樣,可是,怎么每次都能聽到躁音呢?是不是我吹出的呀?好在魏王沒發現是他,他鬆了口氣。

一個月後,魏王宣布:“從今天起,我要開始從隊里找出吹的好的和吹得不好的,怎么個找法呢?你們從明天起,一個一個地吹給我聽吧!”所有人一聽都努力練習,只有南郭先生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他心想:怎么又是這樣啊,看來靠自己的小聰明真不行,總之,我還是快逃吧。可這次可沒有上次那么幸運,只見魏王看了一眼名單,說:“南郭先生,你來演奏吧。”南郭先生只好硬著頭皮到魏王面前演奏,他什麼也吹不出來,魏王見了,說:“你不會吹嗎?”南郭先生吱吱唔唔了半天說:“我不會。”魏王下令,把南郭先生趕了出去。

這則寓言故事告訴我們:無論走到哪裡真都要有真才實學,否則別人會瞧不起你,所以我們要努力學習本領,讓別人瞧得起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