濫竽充數的續寫500字

自從愛聽合奏的齊宣王死後,太子繼位,也就是齊湣王。齊湣王的愛好和齊宣王一樣,也喜歡聽人吹竽,但不同的是,他不喜歡聽合奏,而是喜歡聽獨奏。

這訊息一傳下去,南郭先生就害怕了,他回到家裡,望著齊宣王當初賞給自己的五百兩銀子,臉上流露出了一絲苦笑。他思索著:南郭啊,南郭,你明知道自己不會吹竽,卻自稱自己技藝高超,真是太不應該了。南郭先生想到這裡,抬起頭一看窗外,剛才萬里無雲的天空變得烏雲密布,閃電劃破天空,緊接著“轟隆”的一聲巨響,下起了傾盆大雨,此時南郭先生也感到上天是在讓他快點逃,於是就帶著銀子和幾件衣服逃走了,逃到了深山裡隱居了起來。

有一天,南郭先生到齊國城裡買東西,看見一個地方擠了許多人,他擠進去一看,是一張捕捉自己的捕捉令,嚇得他渾身直打哆嗦,仿佛看到有幾個官兵在自己的面前,不由分說地就把自己拖到國王面前,劊子手舉起大刀砍了下來,頓時血流滿地。南郭先生一個激靈,再也不敢往下想了,一會功夫就逃回到山裡。

回到山裡,他覺得這種像囚徒一樣逃亡的生活,很不是滋味,後來他努力練習吹竽,達到了爐火純青的境界。後來他又回到皇宮裡去,給齊湣王吹竽,齊湣王聽得出神,就讓他成為了樂隊中的一員,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過這個故事我明白了:犯了錯誤後,能夠認識並改正錯誤,就是最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