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續寫

【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續寫】

吳天呈

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獨自坐在房間裡,這時,忽然響起了敲門聲……

“咚咚咚!”

聲音不緊不慢,但是在這個幽靜的房間裡顯得格外刺耳。房間裡的人迅速拿起身邊的獵槍,警覺地對著門口。

“噢,卡爾先生,請趕緊把槍放下!”一個人類的聲音傳來。

卡爾先生並沒有流露出一絲欣喜,喝道:“你是誰?”一起起巨大的災難在他腦中回落:森林枯竭,水域污染,地球上毫無生氣,就像一座巨型的墳場。他想相信,他願意相信,還有與他一樣死裡逃生的人,但是,理智的他,還是不敢確定門外生物是人類。

“別慌,我們是想找你來談一件事的!”門外的聲音硬邦邦的,讓卡爾先生強迫自己冷靜下來,擦了一擦頭上晶瑩的汗珠。

沒等卡爾先生反應過來,門被強蠻地撞開了。幾個全身裝穿著機甲的怪物走了進來。他們都有著一桿像卡爾那樣的獵槍。他們各自朝著自己的盔甲打了一槍,那盔甲毫髮無傷。“正如您所見,卡爾先生。”第一個怪物發話了,“您那把獵槍是不足以威脅到我們的,我們想幹掉您就像您幹掉一隻可憐的小螞蟻那樣輕鬆。”卡爾感覺自己手上的獵槍滑溜溜的,但他還是死命地抓住獵槍,像抓住著一根救命稻草。

“我們對有些問題很感興趣。”第二個怪獸發話,“人類為什麼要破壞這美麗的行星?你為什麼這么做,親愛的卡爾先生?”在卡爾先生的印象中,他可是模範公民,錯事都沒做過多少,更何談破壞環境?他大聲叫道:“我抗議,你們這是污衊,是謠言,我可是一向善良與正直,我要……”第三個怪獸拆歪了獵槍,扔到了卡爾先生身上:“那您為什麼要浪費紙張,用它來一遍又一遍地擦著臉,就為了找一點油污;為什麼釣魚,讓它們的嘴唇破裂,放回河中,聲稱有益身心;為什麼明知道吃不光,卻還點很多菜來招待別人……”卡爾先生正想反抗,卻被外星人蒙住了嘴,想要掙扎,卻不禁手腳酥軟,眼前的燈光在微微地昏暗,變黑,變黑,變黑……

【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續寫】

趙梓妤

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獨自坐在房間裡,這時,忽然響起了敲門聲……

“咚咚咚!”

聲音不緊不慢,但是在這個幽靜的房間裡顯得格外刺耳。房間裡的人迅速拿起身邊的獵槍,警覺地對著門口。

“噢,卡爾先生,請趕緊把槍放下!”一個人類的聲音傳來。卡爾先是愣了愣,仔細詢問後,才把對著他的槍口往下移了移,但依舊沒有放回原位。“終於找到你了。”他說道,卡爾十分好奇,趕忙上前追問,他什麼也沒說,只是讓卡爾跟上來。他們走著走著,就看到了一個城市。卡爾驚呆了,他看著眼前的一切:天是灰濛濛的,看不到一絲雲彩;樓房密密麻麻的,卻十分高,和周圍的樹木比起來,像是以前的平房和大樹。樹上沒有葉子,樹枝也快乾枯,放眼望去,有許多樹樁,上面的傷痕還依稀可見。地上的屍體十分零散,散發著惡臭。這時,一隻老虎向卡爾奔來,卡爾被嚇了一跳,急忙端起槍,扣動扳機,向老虎射去。望著卡爾驚魂未定的神情,他向卡爾講述了事情的來龍去脈:這幾年,人類的科技發展突飛猛進。各國之間從戰爭變到了相互攀比。本以為和平會隨著戰爭的結束而到來,可迎來的,卻是一場更大的災害。卡爾頓時醒悟。他想起那一天,他正帶頭砍樹時,山上滾下一塊塊大石頭,其他人都被壓得半死不活,只有他逃到了一間小屋子,隨即暈倒了。“正是因為我們對大自然的嚴重破壞,才導致各種各樣的自然災害接踵而來。現在人們都在太空中,尋找另一個地球……”

卡爾睜開了眼睛,發現自己只是睡了一小會兒,他看著手中的鋸子,和旁邊看了一半的樹,毫不猶豫地把鋸子摔在地上,恨恨地踩了幾腳,扔向了懸崖。別人問卡爾,為什麼不幹了?卡爾微微一笑說到,因為我不想再做一次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

【地球上最後一個人續寫】

方奕煒

地球上的最後一個人獨自坐在房間裡,這時,忽然響起了敲門聲……

“咚咚咚!”

聲音不緊不慢,但是在這個幽靜的房間裡顯得格外刺耳。房間裡的人迅速拿起身邊的獵槍,警覺地對著門口。

“噢,卡爾先生,請趕緊把槍放下!”一個人類的聲音傳來。

豆大的汗珠從卡爾的額頭上滾落下來,落在地板上,發出“啪,啪”的聲響。門外的黑夜裡,很少有蟬鳴,幾乎沒有鳥叫,更沒有喧囂的人聲。門外,只有狂風呼嘯……

他沒有立刻放下手中的獵槍,也不敢從門孔中看一看門外的世界,他只是僵硬地站在那裡,恐懼而又迷茫……

敲門聲停了,片刻,門外的人類的聲音用平和的語調說:“別擔心,卡爾先生,如果我對您心懷不善,我根本不必來找您,只消幾日,您和整個人類,便將不復存在。”

卡爾動搖了,他顫抖著放下了槍,將手放在了門把手上,準備開門,腦子一片空白。忽然,他遲疑了,“你到底是什麼?”他用顫抖的聲音問到,汗水早已令他的衣服濕透,“你怎么知道我還活著,還拿著槍?”

“因為,我就是一個負責搜尋生命的機器人啊。”門外答。但卡爾仍不想開門,仿佛讀出了卡爾的心思,門外的人聲繼續說“我是人類即將滅亡之際被科學家放出拯救人類的幾個機器人之一。”卡爾忽然找回了思想與自信,冷笑著質問道,“難道在地球尚未毀滅之際,就直接考慮做地球毀滅以後的最後努力,就是這幾年來科學家們的工作嗎?創造你的人們來得及為你裝上透視裝置,生命檢測裝置,智慧型的對話系統,就沒有時間把地球環境從惡性循環中拯救出來嗎?”卡爾停了停,見外面的機器人不再回話,便繼續說道:“人類啊,人類,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啊!外面的那位請離開吧,人類這些年來占有其他物種太多了,而且不懂得珍惜。希望其他的物種能懂得珍惜,活在當下,著眼長遠吧!”他離開門邊躺到床上,閉上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