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島續寫600字

離開那座小島後,將軍就再也沒有登上小島。等將軍回到駐地,上級領導知道後,把將軍迎到了首府,希望將軍可以去進行一次演講。將軍沒有猶豫,當下同意了這件事情。

那是一次全軍演講,將軍剛上台,台下便響起雷鳴般的掌聲,將軍意味深長地看著士兵們,說道:“同志們,你們都知道,我是你們的首長,也就是你們的同事,就在上個月,我去小島督軍,小島很小,又離赤道很近,寸草不生,在那裡駐守絕非易事,但小島上卻長出了蔬菜。”聽到這裡,台下頓時議論紛紛,覺得不可思議。

一位少將說:“首長,小島寸草不生,菜沒上島就爛了,哪來的蔬菜種子和土?”“那些蔬菜所用的土都是士兵從北方故鄉背來的,大棚可防曬防鹽,經過士兵的精心呵護,所以種出了新鮮的蔬菜。”

台下的士兵無不對島上將士的聰明與吃苦精神拍手稱讚。將軍又說:“駐島士兵很自信,中午我吃飯,正好看看這些蔬菜的全貌。吃晚飯時,炊事員端了一盤小白菜給我吃,我立刻就火了,我很清楚我吃的白菜是將士們辛辛苦苦種植的,但他們說體諒我年邁,讓我務必吃蔬菜,我被感動了。在食堂里,我看著還在吃罐頭的士兵,我對他們說,每人吃一筷子,他們沒一個人來吃,我明白,因此我先舀了一勺湯,他們圍了過來跟我一起也舀了一勺湯,我欲言又止,鼻子發酸。”

第二天將軍離開了小島,站在船上,將軍向著小島,向著陽光,向著那片綠色行了一個標準的軍禮。不少人看到將軍眼睛有些晶亮,也行了一個標準的敬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