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鳥故事續寫作文

【神鳥續寫】

袁智傑

可汗回到部落,小王子追了上來,問可汗抓到神鳥沒有。

可汗搖搖頭,說:“神鳥抓不住的,它不屬於這裡。”接道可汗把抓神鳥的過程告訴了小王子。

小王子不信邪。一天,他偷偷溜出去,想親手抓住神鳥,給可汗一個驚喜。想著就飛奔到了北邊的山林,從萬年古松上輕而易舉地用大網把神鳥捉了下來。神鳥忽悠說:“尊貴的小王子!您捉住我可以就是沒費什麼事,不過,您帶我走的時候,既不許唉聲嘆氣,也不許隨便說話。不然,一眨眼我會逃跑的。我給您講個故事吧!”

小王子回答:“好吧,那你講吧!”

“行!我給您講個故事。”神鳥說。

有一座山上有一個農民,他有一條小狗。有一天,農民對小狗說:“我要去種田,你看好搖籃里的孩子。”說完就去種田去了。

小狗一直認真看守著,忽然,一隻老鼠竄了出來,想把小孩子的耳朵咬下來。小狗追了過去,把老鼠嚇跪。這時又有一隻老鼠竄了出來,小狗看到了,又沖了上去,老鼠們嚇得慌忙而逃。農民回來後,發現小狗在認真地看守小孩就表揚了它。

“這隻狗可真好!”小王子說道。

“得,您隨便就話了。”說完,神鳥就飛走了。

小王子埋怨自己說:“我怎么就忘了不能隨便說話了呢?”小王子回去後相信了可汗是對的。

【神鳥續寫】

李青蔓

可汗回到部落,小王子追上來,問可汗抓到神鳥沒有。

可汗搖搖頭,說:“神鳥是抓不住的,它不屬於這裡。”接著,可汗就把抓神鳥的過程告訴了小王子。

小王子不信邪,一天,他偷偷溜出去,想親手抓住神鳥,給可汗一個驚喜。

小王子來到萬年古松下。神鳥不驚也不逃,老老實實地就讓小王子捉住了。小王子可高興了。

在路上,神鳥說:“小王子!您捉住我可以說沒費什麼事。不過,您帶著我走的時候,不許唉聲嘆氣,也不許悶頭不語。不然,我就飛走了。所以,一路上我們講點兒什麼才成。”小王子說:“好吧,那你就講點什麼吧!”

“行,我給您講個故事。”神鳥說,“聽說有那么一個地方,有個獵人,獵人有一隻貓。一天,他帶著貓出去打獵,在樹林裡發現了一個嬰兒。嬰兒一直在哭,獵人就讓貓管著嬰兒,自己回家去給老母親做飯。”

“貓就在嬰兒身邊轟蒼蠅,趕蚊子。忽然,從樹後面爬來一條蛇,想咬嬰兒的腳。”

“這時,從樹上又爬下來一條蛇,一口把嬰兒的腳咬掉了,貓見了跑過來,一口把蛇咬死了。貓就坐在嬰兒跟前,給她舔腳上的血,還給她洗臉。”

“獵人回來一看,不由大怒,說:‘我讓你看孩子,你倒把孩子的腳咬掉了。’說完,就把貓打死了。”

“當獵人看見樹下躺著一條死蛇,嘴裡還叼著孩子的腳時,獵人才知道貓是好心的,自己錯怪了貓。獵人不由得放聲大哭起來。他一邊哭一邊向家裡走去。”

“唉!這么好的貓讓他錯殺了!多么可憐的小貓啊!”小王子嘆了口氣說。

“得,您嘆氣了。”說完,神鳥就飛走了。

小王子說:“唉!我怎么忘了不準嘆氣呢!”

於是,小王子回到部落,告訴可汗他沒抓到神鳥。

可汗說:“神鳥本來就不屬於這裡。”可汗這句話讓大家都不再去抓神鳥了,因為大家知道神鳥只屬於森林。

【神鳥續寫】

陳沃雅妍

可汗回到部落,小王子追了上來,問可汗抓到神鳥了沒有。

可汗搖搖頭,說:“神鳥是抓不住的,它不屬於這裡。”接著,可汗就把抓神鳥的過程告訴了小王子。

小王子不信邪,一天,他偷偷溜出去,想著親手抓住神鳥,給可汗一個驚喜。

於是,小王子來到千年古松上把神鳥捉了下來。

路上,神鳥說:“尊貴的小王子,我給您講個故事吧!不過您可不許嘆氣,也不許悶頭不語,不然,一眨眼我就會逃走的。所以,一路上咱們應該說點什麼才好。”

小王子對神鳥說:“那就你說吧!”說完,神鳥就開始講故事了:“從前,有個農夫養了兩隻貓,一隻叫小白,另一隻叫小黑。一天,兩隻小貓吵架了。它們我打你,你打我。小白不小心把自己的爪子弄傷了。

“農夫回來一看,小白的爪子受傷了,就以為是小黑弄的,於是,就把小黑打死了。”

小王子嘆了口氣說:“真是太可憐了!”

這下,神鳥對小王子說:“你嘆氣了。”於是它就頭也不回地飛走了。

【神鳥續寫】

曾暄屹

可汗回到部落,小王子追上來,問可汗抓到神鳥沒有。可汗搖搖頭,說:“神鳥是抓不住的,它不屬於這裡。”接著,可汗就把抓神鳥的過程告訴了小王子。

小王子不信邪,一天,他偷偷溜出去,想著親手抓住神鳥,給可汗一個驚喜。

小王子沿著可汗走過的路,來到萬年古松下,神鳥被小王子輕鬆地捉住了。

小王子說:“這也沒什麼難的,全國我是最厲害的!”神鳥說:“尊貴的小王子,您捉住我可以說沒費什麼事,不過,您帶著我走的時候,既不許唉聲嘆氣,也不許悶頭不語。不然,一眨眼我就會逃掉的。所以,一路上咱們倆總得有一個人講點兒什麼才成。”小王子說:“我最喜歡聽故事了。”

神鳥說:“好的,那我給你講個故事吧!從前,有一個國王,有一次他要出去散步,他讓一個人幫他看守寶庫。那個人突然發現,有九個可疑的人,他立刻拿上寶劍衝出去。那個人拿上寶劍的時候,那九個人中有八個人沖向他,讓一個人去拿金銀財寶,那個壞人拿了一樣最寶貴的東西,然後讓其他八個人逃跑。看守寶庫的人怎么也追不上那九個人。這時候,國王回來了,國王很生氣,把看守寶庫的人殺掉了。”

小王說:“唉,真可憐。”

神鳥說:“得,您嘆氣了。”說完神鳥飛走了。

小王子說:“看來可汗說的對,它不屬於這裡。”

小王子說完後,就回到部落了。

【神鳥續寫】

李芷天

可汗回到部落後,小王子追上來問可汗:“父親,神鳥抓到了嗎?”可汗搖搖頭說:“神鳥是抓不住的,它不屬於這裡。”接著,可汗就把抓神鳥的過程告訴了小王子。

小王子不信邪,一天,他偷偷地溜出去,想親手抓住神鳥,給可汗一個驚喜!

小王子來到了萬年古松下,神鳥說:“可愛的小王子,你要抓我可以,但在抓我的路上你不許唉聲嘆氣,更不許悶頭不語,不然,一眨眼我就會逃走的。所以,一路上咱們倆總得講點什麼才成。”小王子回答:“好吧!一言為定,那你就講點什麼吧!”

“行,我給你講個故事。”神鳥說到,“嗯……聽說有一個地方,那裡住著一群鳥,人們稱那裡為——鳥島!一天,一隻郵遞員鳥通知大家:親愛的鳥兒們,在11月11日,我們有一場音樂會,希望大家都能來參加。到了11月11日這一天,所有的鳥兒都去參加了,有一隻可憐的鳥兒不能去,因為它那狠心的女主人說,別人要得到的東西我必須有,別人得不到的東西我仍然要得到!所以,她把小鳥那雪白的翅膀剪了,小鳥不能飛了,最後,小鳥因失血過多死在了鳥巢里。”

“哎!”小王子嘆氣了,“為什麼世界上有這么狠心的人!”

“我可愛的小王子,你嘆氣了,對不起,你輸了。”神鳥話音剛落,一眨眼就無影無蹤了!

小王子後悔極了,只好失望地回到部落,連哭了三天三夜。不管誰去問他為什麼哭的這么傷心,小王子就跟沒聽見一樣,絲毫不去回答!

到了第四天,哭聲傳到了神鳥的耳朵里,神鳥動心了,就沿著哭聲,飛出了樹林,來到了城堡前。突然,神鳥停了下來,鳴叫了一聲,竟然變成了一位美麗的公主,神鳥自己也驚呆了。整整過了一個時辰,神鳥才回過神來,原來自己是小王子的姐姐,可汗的大女兒——可莎木林!連守城的士兵也嚇了一大跳,立刻稟報了可汗和小王子。

可汗和小王子一起沖了出來,他們三人擁抱在了一起,齊聲喊道:“我們又團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