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上冊胡蘿蔔先生的長鬍子續寫

【續寫《胡蘿蔔先生的長鬍子》】

王羽鑫

小兔子妹妹在自家院子裡跳繩,繩子太短了,跳一會兒就會被繩子絆倒。胡蘿蔔先生的長鬍子剛好在風裡飄動。這繩子夠長了,但不知道夠不夠牢固,小兔子妹妹邊想邊走過來扯了扯,很牢固,小兔子妹妹就剪了一段當繩跳。

鴨先生在搬書,書太多了,走幾步就掉落,鴨先生想有一條繩子捆住就好了。胡蘿蔔生的長鬍子剛好在風裡飄動著,鴨先生剪了一段來捆書,還真管用,他提著書就走了。

鵝媽媽在給孩子織衣服,可線不夠長。胡蘿蔔先的長鬍子剛好在風裡飄動著,鵝媽媽想這繩子夠長了,不知道夠不夠牢固,鵝媽媽扯了扯,很牢固,鵝媽媽剪了一段來織衣服。

胡蘿蔔先生的長鬍子幫助了好多人。

​【續寫《胡蘿蔔先生的長鬍子》】

王藝展

這一天,兔子姐姐在院子裡跳繩,可是繩子太短了,一不小心就會被繩子絆倒,摔的還很疼。

這時胡蘿蔔先生的鬍子剛好在風裡飄動著,兔子姐姐想:這根繩子長是夠長了,就是不知道夠不夠牢固”於是,兔子姐姐就用力的扯了扯這個繩子,自言自語說道:“這個繩子夠牢固了,就是不知道它的主人是誰”?於是兔子姐姐就一直沿著鬍子找,終於找到了胡蘿蔔先生。兔子姐姐說道:“胡蘿胡蘿蔔先生,我的跳繩太短了,一不小心就會摔倒,我能不能剪點你的鬍子做繩子呀”?胡蘿蔔先生說:”可以,要多少剪多少,你自己看著剪!”“謝謝您。”兔子姐姐說道。“不客氣。”胡蘿蔔先生回答道,兔子姐姐就剪了一段鬍子作跳繩,高興地去玩了。

鴨先生正抱著作業本去學校,準備把作業本發給同學們,還要給他們講作業本上的錯題,讓同學們改正錯題。可是鴨先生沒走多遠,作業本一下子散落了一地。鴨先生彎下腰,把作業本整理好,又抱著繼續往前走,可是剛沒走多遠,作業本又散落掉了。這時剛好胡蘿蔔先生的鬍子正在風中飄動著,有了,可以用這根繩子來捆作業本啊!鴨先生二話不說,就剪了一段鬍子當作捆書繩,他先把作業本分成兩摞,捆了起來,然後打了個節,提著作業本去學校了。

胡蘿蔔先生的鬍子就被許多人剪掉拿去用了,他想,早知道我就不剪鬍子了,一直讓我的鬍子長著,長的長長的用來幫助別人!